庄頭劇場再度啟航!2024年上半年度巡演陣容大揭秘

庄頭劇場再度啟航!2024年上半年度巡演陣容大揭秘
攝/王百佑

記者王百佑/台北報導


文化部舉辦的「文化平權巡演-庄頭劇場 藝日限定」活動,旨在疫後振興表演藝術產業,穩定表演團隊運作,並落實文化平權。去年活動獲得了民眾熱烈迴響,累積參與人次近12萬,今年將延續這股熱潮,安排在4至6月以及10至11月舉辦10場巡迴演出,涵蓋全臺10個縣市。活動目的是讓國家劇院級的精彩表演能夠走入各地庄頭,讓鄉親近距離欣賞。



文化部長史哲表示,庄頭劇場今年進入第2年,與去年有所不同的是,今年在預算通過後就展開了節目安排,使得演出能在上、下半年的春秋季節進行,避開夏季炎熱及颱風季。此外,也特別增加了去年未覆蓋到的縣市。



庄頭劇場再度啟航!2024年上半年度巡演陣容大揭秘
攝/王百佑

上半年的演出將由5個團隊進行,包括紙風車劇團、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朱宗慶打擊樂團、明華園戲劇總團以及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等。每個團隊將帶來代表性的經典節目。


文化部表示,「文化平權巡演-庄頭劇場 藝日限定」今年延續首屆理念,以「熱鬧表演」、「市集挖寶」、「親子體驗」、「美感生活」4大方向作為主軸,發展出在地藝文活動的獨創性。活動現場伴隨的主題式市集,特邀風格品牌、豐富手作體驗及在地文創商家進駐,16-22歲的青年朋友可使用文化部推出青年專屬的「文化幣」消費。另準備限量、限定庄頭紀念品供民眾兌換,歡迎大小朋友踴躍參加。下半年活動資訊預計於夏季公布,其他詳細資訊及活動花絮,歡迎至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quitymoc)查詢。



庄頭劇場再度啟航!2024年上半年度巡演陣容大揭秘
攝/王百佑

113年「文化平權巡演-庄頭劇場 藝日限定」巡演活動場次表



地區
地點
日期
團隊名稱
節目名稱

嘉義縣
大林體育運動公園
4/27(六)
紙風車劇團
《唐吉軻德冒險故事-銀河天馬》庄頭限定版

基隆市
國門廣場
5/11(六)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
臺灣電影 星空音樂會-


「影.響台灣」

宜蘭縣
宜蘭中興文化創意園區
6/1(六)
朱宗慶打擊樂團
擊樂劇場《木蘭》

屏東縣
(暫定)屏東縣立田徑場
6/8(六)
明華園戲劇總團
《超炫白蛇傳》

金門縣
莒光公園(共融公園)
6/15(六)
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
《FOCA海風馬戲派對》

下半年度巡演活動將於夏季公布:新竹市、嘉義市、彰化縣、苗栗縣、花蓮縣


2023庄頭劇場相關報導

2023文化平權巡演完美謝幕,庄頭劇場歲末壓軸 《天鵝宴》戶外演出魅力爆棚

文化部的「庄頭劇場」把國家劇場的規格帶到苗栗的客家大縣 「苗栗前所未有」

朱宗慶打擊樂團登場!文化部「庄頭劇場 藝日限定」掀起新竹藝術熱潮


The post 庄頭劇場再度啟航!2024年上半年度巡演陣容大揭秘 appeared first on 報新聞 Mega News.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