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鬥陣盃熱鬧登場 張麗善邀一起嗨翻雲林!

菁英鬥陣盃熱鬧登場 張麗善邀一起嗨翻雲林!

【記者 劉春生/雲林 報導】為發揚台灣傳統藝陣文化,中華菁英藝陣文化協會主辦,雲林縣政府及雲林縣議會共同協辦之第二屆菁英鬥陣盃活動於十七日上午於雲林縣立體育館盛大登場!縣長張麗善、議長黃凱等嘉賓到場共襄盛舉,邀請鄉親一起嗨翻雲林,並透過賽事活動了解傳統文化之美。

縣長張麗善表示,很開心也榮幸在本縣議會議長黃凱的努力爭取下,中華菁英藝陣文化協會執行長Simon選擇雲林為第二屆菁英鬥陣盃賽事場地。雲林是宗教大縣,傳統的廟前文化家將、南獅、戰鼓及各式傳統藝陣正是活動競賽項目,參賽者不僅保存傳統,更集合創新創意,展現不一樣的風華,希望藉此活動帶領民眾深入了解台灣獨具藝術性與深厚歷史底蘊的藝陣文化,更讓台灣獨特的宮廟藝陣文化在國內外、在全世界發光發熱。此外活動更擴大舉辦《二零二三菁英鬥陣文化祭》,結合文化展覽、講座、藝人表演等文化祭系列活動,讓民眾們能夠了解傳統台灣文化之美。

議長黃凱表示,雲林縣宮廟多,廟前文化活動豐富多元,高興能邀得第二屆菁英鬥陣盃來到雲林比賽,結合傳統與創新,推展台灣傳統宗教文化,也希望第三屆繼續留在雲林舉辦;如同鬥陣盃的精神一樣,大家鬥陣團結為雲林努力。

主辦中華菁英藝陣文化協會表示,菁英鬥陣盃賽事由藝人洪都拉斯、曾甜擔任主持,盛邀創意評審沈玉琳、孫德榮、趙正平、歐漢聲、潘若迪、藍波老師、顏正國等人一同選出藝陣王者!開場秀將由去年的冠軍隊伍:【家將】嘉邑山海鎮民俗藝術團、【戰鼓】齊天表演藝術團與青年高中、【南獅】長興呂師父龍獅團,與知名女團選秀節目「未來少女」紫月光聯手呈現。壓軸演出將由知名表演藝術團隊「極鼓擊」與全台最LOCAL的嘻哈饒舌團體「玖壹壹」聯袂演出。賽事也有現場直播,請鎖定官方Youtube頻道!

戶外舞台則力邀金曲獎最佳樂團-血肉果汁機,及超人氣樂團-怕胖團、農村武裝青年、神棍樂團、固定客、Multiverse、曾立馨 Hug Muzik、震樂堂、跳跳糖等多組精彩卡司陣容,將傳統藝陣和新浪潮音樂完美融合。活動更有豐富的【美食市集】,飽眼福、耳福也能享口福。

開幕會場有縣長張麗善、議長黃凱、中華菁英藝陣文化協會執行長Simon率團隊、議員李明哲、林岳璋、陳乙辰、黃美瑤、黃文祥、曾博鴻、顏忠義、陳芳盈、鍾明馨、廖偉晴、黃勝志、 王鈺齊、文觀處長陳璧君、新聞處副處長黃俊彥、縣農會總幹事陳志揚、虎尾鎮長丁學忠、雲林縣肉品市場副總經理邱良閱等出席。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