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工商寒冬送暖三代同歡活動 校園溫馨洋溢

中山工商寒冬送暖三代同歡活動 校園溫馨洋溢

【記者 王苡蘋╱高雄 報導】中山工商舉辦第四十九屆三代同歡活動,逾五百名師生不畏寒流熱情款待逾百位老人之家長輩和育幼院兒少,各科發揮專業及巧思將老幼奉為上賓,並端出十二道澎湃料理共享,校園洋溢「人間有情」氣氛。

中山工商寒冬送暖三代同歡活動 校園溫馨洋溢

陳國清董事長在民國六十三年擔任校長時,為深耕生活教育,落實「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精神,設計三代同歡活動,提醒師生要懂得敬老慈幼、知福、惜福和感恩,倡導施比受更有福,活動不僅成為該校一項傳統,也贏得各界高度好評。

中山工商寒冬送暖三代同歡活動 校園溫馨洋溢

林昭億校長表示,今年三代同歡邀請高雄仁愛之家、南區老人之家敬老所及少教所、財團法人聖功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華山基金會鳳山站逾百位長輩及兒少到校同樂,校方動員二年級生接待,並首度有國中部學生參與。高雄市教育局蔡碧夆督學出席致意,莊正義家長會長也自掏腰包提供童玩攤位與小朋友同樂。

林昭億指出,雖然遇上寒流來襲,氣溫驟降,但師生仍頂著十多度低溫,熱情迎接貴客上門,各科學生設計各項活動,包括社團表演、摸彩、卡啦ok炒熱氣氛,各科也發揮所才進行理髮、按摩、指甲彩繪、義診、老人茶棋藝、造型氣球、套圈圈、乒乓同樂、製作爆米花分享、贈送長輩紅包、小朋友禮物,中午職訓中餐班學員並端出滿滿「幸福宴」十二道佳餚,暖心又暖胃。

林校長透露,該校附設職訓中心,甫獲勞動部112年度評鑑全國最高星等五顆星榮耀,也是高雄第一。此次幸福宴由職訓中心中餐班學員應用所學精心設計烹調,包括彩椒爆炒花卷、筍香蹄䠙、涼拌泰式海鮮、魚翅羹、蔥油雞、松茸豬肚四寶湯、高麗菜炒培根、炸雞捲、鮮蔬雙拚、清蒸鱸魚、蛋酥什錦西滷肉和筒仔米糕,色香味十足,賓主盡歡。

中山工商寒冬送暖三代同歡活動 校園溫馨洋溢

「施比受有福,快樂是給出來的!」資訊科越南僑生龍錦輝表示,他跟父母在線上閒聊時,談到學校將舉辦三代同歡活動,他想拿建教實習津貼所得買禮物、餅乾和小朋友分享,獲得家人全力支持並共襄盛舉,請他加碼增添禮物,讓小朋友各獲一份驚喜禮物包。

資訊科馬來西亞僑生李世鴻指出,他負責與長輩泡茶聊天,自己剛獲得PVQC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寫能力大賽及校內英文翻譯競賽第一名,且從小就有在看台灣的台語節目及連續劇,接待應對沒問題,加上同學準備馬來西亞料理肉骨茶湯迎賓,長輩們滿意笑容洋溢。

餐二智班王冠鈞、王鈺媚是兄妹同班,王冠鈞曾就讀他校繪圖科,因故休學一年,在妹妹鼓勵下復學同班就讀,兩兄妹成績優異班排前三名,這次負責滷味及烹調沙茶空心菜、蒜泥白肉等,讓長輩們都吃的很開心。(圖╱記者王苡蘋攝)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