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竹博覽會暨世界竹論壇 張麗善邀體驗竹林療癒魅力

世界竹博覽會暨世界竹論壇 張麗善邀體驗竹林療癒魅力

【記者 蔡鳳敏/雲林 報導】「2024世界竹博覽會暨世界竹論壇-雲林展區」即曰至28日於古坑鄉草嶺石壁竹創森園區、斗六糖廠竹創生基地登場,縣長張麗善、活動代即言人拿下YouTube頻道鑽石獎牌的創作者奇軒(Tricking)於草嶺石壁森林療癒基地-五元兩角,開箱竹博覽會系列活動,邀請遊客來體驗豐富竹林療癒與精彩活動。


世界竹博覽會暨世界竹論壇 張麗善邀體驗竹林療癒魅力
▲竹林療癒、在地農產品、竹製品體驗活動。(記者蔡鳳敏翻拍攝)

今天宣傳記者會由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古坑鄉長林慧如、文觀處長陳璧君、台灣竹會王文雄、世界竹大使唐麗芳、奇軒(Tricking)及地方人士出席,邀請大家來雲林石壁竹創森園區,體驗竹林療癒的魅力。縣長張麗善指出,石壁竹創森園區是全台灣首座森林療癒基地,經台大實驗林團隊的長時間監測和研究,證實園區豐富的動植物資源和高濃度的負離子更能幫助身心放鬆,森林療癒活動對身心健康有助益,縣府配合觀光署補助,投入6200萬元修建石壁竹創森園區,打造「五元二角」「松竹廣場」、「瀞座」、「低語軒」、「風之舞台」、「微風小築」「明陣」、「靜思坪」、「穹頂竹棚」、「小柴軒」等竹構藝術設施,創造開啟五感體驗的療癒空間,歡迎來體驗。


世界竹博覽會暨世界竹論壇 張麗善邀體驗竹林療癒魅力
▲世界竹博覽會暨世界竹論壇登場張麗善邀體驗竹林療癒魅力(記者蔡鳳敏翻拍攝)

張麗善縣長表示,雲林展區邀請台灣第一個拿到YouTube頻道鑽石獎牌的創作者奇軒Tricking擔任觀光代言人,透過奇軒擁有超過千萬訂閱、有9支短影音觀看次數破億的創作,把雲林孟宗竹林秘境推廣出去,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美,來體驗雲林草嶺石壁療癒的魅力。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表示,草嶺石壁森林療癒基地符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1、2、3、6、11、13、15,打造了全臺首座以多項竹裝置構成的園區,也是雲林縣首座作為永續森林及綠色旅遊的示範基地,為遊客提供了不同以往的互動方式,使身心得到療癒,本次竹博覽會雲林展區以『竹療育』為主題,以五感體驗為主軸,設計出一系列友善身心靈療癒活動,其中有竹林療育工作坊、竹林療癒市集、螢光露營、石壁竹創森自導式體驗和竹療癒展覽等。

處長陳璧君表示,活動期間也限量開放遊客參與由林業保育署認證森林療癒師帶領的深入森林體驗之旅,享受精油體驗、參與竹蟬笛童玩、森林戲劇、肢體伸展、步行禪和療癒瑜珈等活動,極致的體驗為身心釋放壓力,另外在「斗六糖廠」園區則有竹構築作品和以卑南族竹構傳承為主題的特展。

文化觀光處表示,4月19日至28日每周五、六、日將辦理竹林療癒市集將提供在地農產品、竹製品體驗等活動,讓遊客深入了解農民的生活與農特產品。另、也打造限量專屬螢光露營活動,遊客將有機會能在竹林中享受奢華露營,與竹餐桌等用餐體驗,竹博覽會期間雲林縣政府提供了每天的免費接駁車服務,從石壁社區載送民眾上山到石壁竹創森園區,並在周末提供高鐵接駁至石壁社區的免費接駁車服務,讓大家能用共乘減碳的方式抵達活動現場。

張麗善感謝世界竹大使唐麗芳促成世界竹博覽會設置雲林展區,唐麗芳表示,竹是非常有生命力的植物,固碳效果非常好,更是能夠達到完全循環的植物,契合世界追求環境永續與推動與淨零減碳目標,希望透過世界竹博覽會暨世界竹論壇與世界各國交流,啓發更多對竹的關注與投入,讓竹文化進入更多民眾的生活之中,共同為永續發展和環保努力,自導式森林療癒體驗與草嶺石壁療癒市集免費入場;森林療癒工作坊、螢光露營需自費,費用與預約請見官方網站。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