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記者李欣/新北報導】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2.5等環境的威脅,想要平安健康生活,似乎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何維持好的能量、身心靈的健康?是人人都需要思考的問題。3月30日下午2時於板橋區永安公園活動中心,由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所主辦的人生智慧講座,邀請到台北慈濟醫院病理科主治醫師林志恭,以「氣是良藥」為題,告訴大家有好的氣,才會有好的磁場、好的能量,讓人歡喜、快樂的生活。

「天然的最好」。林志恭表示,要強身,很多人會想到戶外運動,但隨著全球暖化,懸浮微粒、PM 2.5、空氣汙染等等問題,空氣糟糕的程度遠比想像得更嚴重,戶外運動也潛藏危機。林志恭指出,練太極門氣功就是最好、最天然的!尤其太極門道館是充滿能量、氣場很好的地方。

林志恭指出,在極端氣候下,人的免疫系統、內分泌系統、神經系統更不容易維持穩定。新冠肺炎變異株會免疫逃脫,腫瘤更是高手,癌症就是免疫系統長期失調的結果,潛伏期長達20至40年。三十幾年來一直都是國人死亡的第一位,加上英國最近也發現45歲以下的癌患大幅增加20%,唯有保持免疫系統的活性,才能避免罹癌。

「活得老不一定活得好」,據統計,國人平均餘命延長至80.86歲,「不健康」餘命長達8年。林志恭詢問大家,人生最後的10年、15年,是要躺在病床上?還是坐在輪椅上當個下流老人?還是跟著家人一起到國外趴趴走?面對高齡化時代的來臨,加上健保費不斷提高,已經是進入了「不能生病的時代」。

「上醫醫未病,謂之養生;中醫醫欲病,謂之保健;下醫醫已病,謂之醫療。」林志恭提到,太極門氣功不論在醫療、在保健與養生方面都有很好的功效。他指出,克里安照相技術顯示人體能量的高點竟和中醫的穴道位置一模一樣,證明了身體有氣,也就是能量的通道,修練氣功是一門科學,而非玄學。透過呼吸的作用產生能量,現代人常會覺得會累,是因為氧氣不足,他就是透過修練太極門氣功幫助自己隨時補充能量。

林志恭指出,「因為快樂,所以健康」,勇敢、快樂、愛與和平是高頻正面的心理狀態,會產生正向能量。反之,悲傷、恐懼、忌妒、生氣是低頻負面的情緒,會產生負向能量,進而對身體產生傷害。呼吸作用只可獲得10%的能量,若要從心靈層面獲得90%的高頻正向能量,這就需要有一位「明師」的引導才會練得好。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銀髮族的師姊,帶來《給我一個吻》活動展演,炒熱現場「健康、快樂」的氣氛。(記者李欣翻攝)

自小家境貧困的林志恭,節儉的程度近乎到苛求,現在雖然不用煩惱儲金簿中的數字,心理上卻是很匱乏。就在練功的過程中,他懂得選擇與改變,體會到不要當一個專業卻貧乏的人,他跟著 師父自費自力,用自己的時間前往美國以文化交流推廣愛與和平的良心文化,進而找到自己生命的價值。林志恭說:「人們總是把幸福解讀為有車、有房、有錢、有地位;但是,幸福其實是無憂、無慮、無病、無災。有,多半是做給別人看的;無,才是你自己的。」

台灣快樂指數跌出全球30名、亞洲第5名。在台灣,30歲以下年輕人是所有年齡層中快樂指數最高的,而60歲以上的族群則是快樂指數最低。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近20年的銀髮族淑娥師姊表示,來到太極門開心又快樂!快樂,身體就健康,身體健康就得到身心靈的平衡。自從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後,淑娥以前做不到的事情,現在都做到了!入門前,她連走路的力氣都沒有,沒想到前些年到北京旅遊,可以隻身往返司馬台長城,這是長城中最險要的一段,兩邊沒有護欄。她說:「這完全都要歸功於太極門賜予我有健康的身心才能完成。我真的很開心,這是用錢都買不到的。」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