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行業威風好賺?彰美獅子會長、律師前進校園直球對決

律師行業威風好賺?彰美獅子會長、律師前進校園直球對決

【記者 林明佑/彰化 報導】近幾年多部律政劇讓大家大讚看得好過癮,而劇中的律師角色,與一般民眾現實生活中交集較少,也讓孩子對律師有很多好奇心,此外名間流傳打贏送法院,打輸送醫院,你以為只是路過留言幫腔,人家可以連你一起告,別以為網路上匿名無人知,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彰美獅子會今(11)日在線西國中辦理職業探索暨法律講座,與學生分享律師職業故事和甘苦談,以及健全法律常識。


律師行業威風好賺?彰美獅子會長、律師前進校園直球對決
▲彰美獅子會會長李育靜強調,透過辦理此次講座提升少年犯罪預防意識,並協助其了解自我興趣,規劃未來職涯發展。(彰美獅子會提供)

線西國中輔導主任王振宇表示,世界上分成兩種人,從事自己喜歡且適合自己工作並藉此生活的人,以及不是那樣過活的人,年輕人在出社會之前,應該先找到自己真正想從事的工作,而這需要先從13 歲起開始發掘自己的興趣,村上龍一書點出青少年職業試探的重要性,國中階段是孩子未來選擇職業科系的重要探索時期。


律師行業威風好賺?彰美獅子會長、律師前進校園直球對決
▲賴協成律師說,律政劇中法庭內部的劇情大部分都是假的啦,常看到劇裡面就是慷慨激昂講,然後跟證人激烈交互詰問,但其實絕對不可能。(彰美獅子會提供)

王振宇說,感謝彰美獅子會為孩子安排了此次的講座,藉此除了向學生分享律師的面面觀,更加強學生對法律認知,避免接觸黑道幫派、毒品、詐欺、網路賭博、網路性私密影像等青少年容易涉犯之刑案,提醒學子不要成為被害者,更不能淪為加害人。


律師行業威風好賺?彰美獅子會長、律師前進校園直球對決
▲彰美獅子會期盼經由法治教育的推廣和深耕,提升其自我保護意識,也透過職人的經驗分享,引導孩子思考未來的人生方向,提早佈局職涯規劃。(彰美獅子會提供)

賴協成律師說,律政劇中法庭內部的劇情大部分都是假的啦,常看到劇裡面就是慷慨激昂講,然後跟證人激烈交互詰問,但其實絕對不可能,因為書記官要打字,提到青少年常見觸犯法律的行包括霸凌恐嚇、聚眾滋事、網路言論、網拍詐騙、性平事件等,缺乏法律素養於是心存僥倖,我們要教育孩子,不該有傷人的歹念,但要幫助孩子避免無知,懂法才不會誤踩紅線,更知道如何保護自己,尤其是最近的性剝削事件,在別人的勸誘之下要勇敢說「不」,以免對自己造成傷害。

彰美獅子會會長李育靜強調,青年學子正處於選擇就學科系或就業方向的懵懂階段,面對升學科系多元化選擇及就業市場的快速變化,如果沒有適當的課程引導或參與體驗,較難從中選擇適性的職涯方向,此外青少年學子常因欠缺法律常識、社會經驗不足等原因誤觸法網,透過辦理此次講座提升少年犯罪預防意識,並協助其了解自我興趣,規劃未來職涯發展。

彰美獅子會表示,少年是國家未來的棟樑與希望,期盼經由法治教育的推廣和深耕,提升其自我保護意識,也透過職人的經驗分享,引導孩子思考未來的人生方向,提早佈局職涯規劃,進而培育出具有高尚人格價值與興趣志向的國家主人翁,營造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