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畫一族」楊照貴師生聯展 94幅精湛畫作文化中心展出

「愛畫一族」楊照貴師生聯展 94幅精湛畫作文化中心展出

【記者 王苡蘋╱高雄 報導】2024「愛畫一族」師生聯展,由知名快樂水墨畫家楊照貴帶領下30位得意門生共同展出,成員們以習得的國畫技術自由揮灑,已舉辦17次聯展,成員們也跟隨著楊老師參與社會公益和義賣,以「愛」善循環為社會增添祥和正能量,將水墨畫繪於絹扇、提袋、手帕、杯墊、春聯等素材上,所得全數捐給社福機構,熱烈迴響也更加堅定愛畫一族成員持續走下去的動力,透過與群眾的互動,更能加深成員們持續推廣藝術的決心與動力。


「愛畫一族」楊照貴師生聯展 94幅精湛畫作文化中心展出

水墨畫家楊照貴精心策劃的「愛畫一族水墨畫」師生聯展,94幅作品值得仔細欣賞,展覽地點:高雄文化中心至高館,展出時間113年4月19日至4月30日止,開幕儀式於4月20日下午14:00至16:00舉辦現場揮毫互動體驗,讓參與貴賓感受視覺上饗宴,歡迎藝文愛好者踴躍前往,機會相當難得。

愛畫一族成員是由一群中高齡學員組成,年輕時奉獻於家庭生活,等子女都成年了,走出家務後,培養或發掘興趣,因此學習水墨書畫,充實心靈樂活生活,也因此肯定自己的生活價值,結交了一群志同道同的好友,因而在照顧好家庭後,決定走入社會,進而參與服務與公益活動,將美好的學習藝術的經驗與感受傳播至社會中。

愛畫一族於2011年在楊照貴老師的鼓勵下至高雄市社會局婦女館開啟了第一次參展的經驗,愛畫一族的所有成員皆秉持著發揚國粹的精神,13年內共舉辦了17次的畫展。成員們以習得的國畫技術自由揮灑,所創作的水墨畫技巧包含花鳥、山水等主題,將自身的想法和人生歷練融入創作中,畫風呈現多樣化與個人特色,有些畫作柔美細膩、或豁達寫意、或清新脫俗,成員們不僅在創作的過程中,領略水墨藝術之美,也陶冶性情,提昇個人自信心及人生觀,傳達積極、正向、陽光與希望的感受,希望能感染觀展大眾藝術之美,感受歡愉並忘卻煩惱。

楊照貴老師近80歲高壽畫家生性開朗樂觀,授課20多年來桃李滿天下,成員們也跟隨著楊照貴老師經常參與社會公益,將水墨畫彩繪於日常生活用品上,往往自費絹扇、提袋、手帕、杯墊、春聯等素材,並於上揮灑水墨畫作,將作品提供社會團體進行公益活動,成品經常獲得好評並邀約義賣,所得全數捐給社福機構,而熱烈迴響也更加堅定愛畫一族成員持續走下去的動力。

愛畫一族願人文氣息能帶動社會祥和與寧馨,深深體會藝術之美,增長人心靈的昇華,這是愛畫一族成立的宗旨,也是成員們共同的目標。

此次參與展出的成員有:楊照貴老師、洪清文、陳淑貞、李麗香、吳錦春、侯春茹、陳彥廷、龔美娟、歐育瑋、王瑛坪、蔡秋玉、羅婉綺、翁淑惠、郭鳳英、陳映蒔、郭淑芝、陳淑真、王育英、周玉珍、許雅敏、郭英芬、林惠娟、林源燦、洪美人、魏淑瓊、蕭美鳯、蔡健國、林佳霖、鄭珮玟、鄭歡語等,總共展出94幅水墨畫。

此次展覽具有多方的效益:(一) 從參展者的角度而言,愛畫一族的成員可以展現階段性的國畫內蘊成果,對於藝術陶養與心靈昇華具有絕對正面的效益,鼓勵中老年人活出自我,增加自信心及人生觀,也能凝聚愛畫一族的向心力與自我能力的肯定。透過與群眾的互動,更能加深成員們持續推廣藝術的決心與動力。(二)對觀展的大眾而言,從畫作所傳達的美好與愉悅,感受中老年人的才華與特質,透過畫展的薰陶,更能拉近與藝術的距離,提升身心靈的境界。也能鼓勵家庭及社會大眾支持中老年人盡量展現自我,精采生活。(三)對於社會而言,鼓勵更多業餘藝術團體進行展演,不僅能提升社會的文化風氣,也能拉近大眾與藝術的隔閡,了解藝術殿堂並非遙不可及,其實是很親民的,除了培養自身的藝術涵養,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也能鼓勵中老年人走出家庭多參與社區活動,也能投入藝術及社會公益的行列,當一位快樂的行者。(圖╱楊照貴老師提供)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