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樂齡學習中心 服務在地長輩終身學習

高雄市樂齡學習中心 服務在地長輩終身學習

【記者 王雯玲/高雄 報導】高市教育局於今(18)日在軟體科學園區舉辦高雄市樂齡學習中心一一三年度聯繫會議暨頒獎表揚,本次一一二年度樂齡學習中心訪視評分,經委員從各考核面向進行考評,有九所樂齡中心榮獲特優;透過此公開表揚感謝高雄市三十八所樂齡承辦單位,持續對高齡教育的付出及努力,其推動在地長者投入終身學習之辦理成果,值得肯定!


高雄市樂齡學習中心 服務在地長輩終身學習

教育局黃盟惠副局長表示,非常感謝高師大成教所所長、同時也是樂齡學習南區輔導團計畫主持人韓必霽教授的提議,舉辦了這次的聯繫會議暨頒獎表揚,不僅讓各學習中心有機會互相交流,同時也讓大家眼界大開;高雄市的樂齡教育績效是十分優秀的,教育局是扮演一個協助的角色,透過實地訪視來了解各位夥伴的需求。

韓必霽教授指出,我們的思維要隨著時代而精進,這次把聯繫會議從校園中拉出來不是要得到別人的讚賞,只是要實踐自己的理念;最重要的,我們要反對年齡的歧視,樂齡不等於長照,樂齡就是永續的學習,因此各學習中心在課程的設計上或講師的選擇上,都要朝向「潮」世代邁進。

當日議程除了業務報告及頒獎表揚外,還安排了樂齡學習經營管理培訓,特別邀請高師大人力與知識管理研究所林裕森所長分享「AI影響下的新媒體素養」,以及高師大成教所韓必霽所長講授「樂齡領導的方程式」,讓三十八所樂齡學習中心參與的人員收穫滿滿。

高雄市三十八行政區樂齡中心持續開設多樣活耀老化課程,如藝術手作、高齡運動、音樂美學、資訊媒體、在地文化等課程,希望民眾鼓勵家中五十五歲以上長輩至鄰近樂齡中心參與相關課程,如想更進一步了解,請至高雄市樂齡學習網(https://moe.senioredu.moe.gov.tw)查詢所在行政區樂齡開課資訊。(圖/記者王雯玲翻攝)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