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戲劇台詞 林佳龍:盧市長妳懂建設嗎?

仿戲劇台詞 林佳龍:盧市長妳懂建設嗎?
台中市目前僅一條捷運綠線運轉中。(資料畫面/台中市政府提供,2023.12.07)

[NOWnews今日新聞] 中捷藍線審核、綠線延伸進度再次成為台中市選戰話題,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今在臉書感嘆,總說「中央卡盧」的台中市長盧秀燕似乎不懂建設,台中的重大建設「從無到有」變成「從有到無」。他並提出綠線延伸問題的解方,就是把台中大坑段和彰化段分開送審,而非盧所說「中央有權變更整個計劃」。

繼中捷藍線後,中捷綠線延伸至大坑、彰化的計劃遲未通過成為選戰話題,前台中市長、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今(7)日引台劇《美食無間》台詞「你懂吃嗎?」在臉書問「盧市長,妳懂建設嗎?」

林佳龍說,許多台中人談及台中建設時感慨,盧秀燕過去總說「中央卡盧」,但盧執政5年,找不到任何一項市府「從無到有」、新提出的重大建設,大選開跑以來,除了大喊能開工的開工,不能完工的甩鍋,最近因中捷綠線延伸至大坑、彰化案遲未通過,又改口說「中央有權」變更整個計劃。

仿戲劇台詞 林佳龍:盧市長妳懂建設嗎?
林佳龍日前到台中,為立委張廖萬堅站台。(圖/翻攝林佳龍臉書,2023.12.07)

林佳龍指出,中捷綠線延伸至大坑與彰化段,在他市長任內提出,綠線延伸的可行性研究審查也於他擔任交通部長時審議通過,但他離開交通部已2年多,仍舊沒有進度。

他認為關鍵在盧市府執意將大坑段與彰化段合併送審,才讓計畫延宕至今。其實只需拆開申請書,中市府與彰化縣府分頭送至交通部讓中央審核,就可以讓計畫有進度。

林佳龍說,許多台中重大建設從「從無到有」這4字出發,無路找路才能為城市擘劃未來。他舉例全國最大再生水計畫的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就是中央與地方合作,從無到有將國內污水廠廢水提供給工業區使用規模最大的示範案例。他從台中市長到部長任內,推動從烏日成功站到追分站的雙軌化、增加山線和海線對開的班次,但大慶到烏日高架化建設,中央已計畫編列72億元與地方各半負擔,卻因地方不願支出一毛錢而持續擱置,讓許多「從無到有」的努力逐漸「從有到無」,不僅浪費時間也浪費金錢,非常可惜。

相關新聞


選舉口水話題首選!盧秀燕向中央討新年禮物:盼中捷藍線快通過


中捷開不了工誰的錯?賴清德重申全力支持 斥盧秀燕滿口選舉語言


中捷爭議 林佳龍打破沈默:政治考量與私利包袱不在我思考範圍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