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到海軍不想面對 役男落跑逾170天被抓到

抽到海軍不想面對 役男落跑逾170天被抓到
一名海軍陸戰隊役男逃兵被逮。圖為示意圖,與新聞無關。(圖/青報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我國自今年元旦起調整兵役制度,將原本4個月軍事訓練役,改為,2005年1月1日(含)以後出生的役男需服役1年。一名抽中海軍陸戰隊的李姓役男,去年4月到屏東縣龍泉營區的海軍陸戰隊新兵訓練中心報到,結果竟在報到當天就藉機休假離營,直到去年10月才找到人,桃園地檢署偵辦後,依《陸海空軍刑法》無故離去或不就職役逾三十日罪嫌起訴李男,李男最重要被關5年。

根據桃園地檢署起訴書,桃檢起訴指出,一名22歲的李姓男子,2023年4月12日到海軍陸戰隊新兵訓練中心報到,當天中午12點藉機休假離營,原本預計4月24日晚間7時收假,卻無故未返營還搞失聯,新訓中心在他失聯未歸超過6天後,移請桃園憲兵隊處理,最後在10月11日上午7時左右找到李男,總計落跑時間超過170天。

檢察官認定李男無故離營,依《陸海空軍刑法》第40條第3項無故離去職役逾30日罪起訴李男,此罪最重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相關新聞


退役上校竟當眾對四星上將拍桌子4下 國軍內部譁然:不可思議


影/國軍113年春節戰備 空軍第六混合聯隊秀肌肉


國軍頻爆酒駕!2022年143人遭汰除 等同一個加強連遭「殲滅」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