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照常開園!北市動物園贈「山椒魚紅包」

春節照常開園!北市動物園贈「山椒魚紅包」
春節照常開園!北市動物園初一擠滿人 贈「限量山椒魚開運紅包」。(圖/北市動物園)

[NOWnews今日新聞] 今(10)日大年初一,台北市立動物園照常開園,吸引許多遊客到此遊園,上午11點舉行拜年、說吉祥話領紅包的「動物布偶來開運」活動,北市副市長林奕華也到場參與同樂,並發送限量的山椒魚開運紅包。

北市立動物園園長諶亦聰表示,今(2024)年邁入建園第110周年、同時也是北市建城140周年!台北動物園在1914年創建、1986年搬遷至現址,迄今已經邁入第110個年頭。回顧動物園的發展歷史,從單純娛樂遊憩到成為全球注目的野生動物保育基地,同時擔任北市重要的環境教育場域。

春節照常開園!北市動物園贈「山椒魚紅包」
台北市立動物園春節期間不休園,園長諶亦聰(左),與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右)到場向遊客拜年。(圖/北市動物園)

園長諶亦聰說,一路走來與許多國內外學術、產業、非政府組織與民間保育機構等團體相輔相成。今年為慶祝110周年園慶,動物園循六大主軸進行規劃,從2月起邀請國內外相關機構團體政府單位等共襄盛舉參與園慶活動,將搭配節慶活動推動生態保育、循動物福祉概念發展生命教育、透過跨域合作拓展同溫層、從產業鏈結共同行銷保育、示範綠能園區邁向2050淨零排放,以及深化國際交流合作,陸續邀請市府文化局、觀傳局、民政局、動保處、產發局、大地處、公園處等局處共同合作,並引進旅館、餐飲、文創等社會資源,建構出豐富蓬勃的台北動物園110園慶與台北建城140年同慶。

北市動物園在110年園慶暖身首推大紅包,是今年在教育中心新推出的翻轉物種瀕危趨勢系列特展「走進高山島嶼-探索山椒魚特展」,紅包上的「山椒魚」設計即是俗稱的「土龍」,透過特展為大眾揭開臺灣高山神秘物種山椒魚的神秘面紗。

緊接著2月17日「世界穿山甲日」,將以全球極度瀕危物種「穿山甲」保育為題,舉辦「世界穿山甲日」活動,當天讓照顧穿山甲的保育員、獸醫及專家群與民眾可以進行近距離對話,深入瞭解台灣穿山甲保育的現況與努力。此外,也邀請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穿山甲保育專家群一起共襄盛舉,並將台北動物園旅外的穿山甲在國外動物園的近況與大眾分享。

相關新聞


初一車潮湧!國道下午7地雷路段先看 國5南向17時後再出發


初一早起搶福袋!家樂福7點爆排隊潮 4地區最夯「10分鐘內搶空」


快訊/過年天氣轉乾冷!大年初一13縣市「低溫特報」 全跌破10度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