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盧秀燕今晚同框 藍:談競爭還太早

蔣萬安、盧秀燕今晚同框 藍:談競爭還太早
中台灣元宵燈會因受到好評,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宣佈延長到28日。(圖/台中市政府提供,2024.02.22)

[NOWnews今日新聞]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晚將到台中參觀中台灣元宵燈會,外界視為「取經之行」,更好奇藍營兩大政治明星是否為謀2028大位,提前尋求合作可能。對此地方藍營認為,盧秀燕若想更上一層樓,不能繼續當不沾鍋偏安台中,應審慎評估明年參選黨主席的可能;綠營則懷疑蔣萬安正在安坑大火的風口浪尖上,企圖以南下之行轉移焦點。

蔣萬安、盧秀燕今晚同框 藍:談競爭還太早
蔣萬安上午在北市府接待曾參選台中市長的民進黨立委蔡其昌。(圖/中華職棒提供,2024.02.22)

中台灣元宵燈會因受到好評,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宣佈延長到28日,台北新市長蔣萬安為中華職棒明星賽將在台北大巨蛋舉行,今(22)日上午在北市府接待曾參選台中市長的民進黨立委蔡其昌;今晚則將直奔中台灣燈會,與國民黨盧秀燕同台賞燈,並預告將在建設局「龍之異次元」燈區,和盧大玩cosplay、與民眾同樂。

台中市政府表示,北市府、中市府雙方持續保持良好交流,今晚兩位地方首長將在燈會上觀摩、交換意見。但蔣萬安目前正在新店安坑大火案的風口浪尖上,卻高調參訪中台灣燈會,民進黨籍市議員周永鴻認為,蔣萬安和盧秀燕現在就是在相互拉抬、轉移焦點。

蔣萬安、盧秀燕今晚同框 藍:談競爭還太早
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期間,曾到台中市潭子運動中心取經,由盧秀燕親自陪同與解說。(資料畫面/台中市政府提供,2024.02.22)

第一位呼籲盧秀燕選2024總統的藍營民代、台中市議員李中認為,盧、蔣都是黨內政治明星,一舉一動皆受到矚目,但現在「談大位還太早」。盧秀燕若想更上一層樓,不能繼續扮演不沾鍋,只當中台灣霸主、藍營一姐、地方諸侯王,必須積極參與明年的黨主席選舉,才能取得下屆總統的參選門票。

一位藍營人士透露,早在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期間,就曾到台中市潭子運動中心取經,也是由盧秀燕親自陪同與解說。蔣萬安上任以來,兩市府一直維持良好交流,且兩人在黨內輩份不同,一趟參訪之旅就被視為「先合作再競爭」,未免想像力豐富。國民黨立委廖偉翔也認為,近期國內旅遊不熱門,台北、台中首長透過合體曝光,製造話題連線救觀光,不需有太多選舉聯想。他希望未來台中、台北可以更密切合作,相互做節慶、花季或景點的宣傳,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

相關新聞


綠委邀盧秀燕備詢挨批!徐巧芯狠酸:要不邀羅致政對不雅片備詢?


綠要盧秀燕赴立院備詢 中市府:莫讓政治化模糊瘦肉精的真相


影/合體蔣萬安 盧秀燕被問「侯盧配」重申沒2022就沒24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