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獻花遭移除惹議!衛福部設剴剴追思專區

民眾獻花遭移除惹議!衛福部設剴剴追思專區
衛福部即起在部外設置剴剴追思專區,也會適時將民眾心意轉知家屬。(圖/衛福部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1歲半的男嬰剴剴因外婆無力照顧、經安置後卻遭劉姓保母姐妹虐待致死,引起全民憤慨,近期有民眾自發前往衛福部前獻花、哀悼剴剴,並留下卡片表示讓部內的官員幫忙「討公道」,但花朵不久後就遭移除,引發民眾不滿,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不清楚是哪個單位移除民眾的心意,但這樣輕易移除,明顯不太合理。另衛福部表示,即起在部外設置追思專區,也會適時將民眾心意轉知家屬。

北市一名1歲半男嬰剴剴,因父母都入監、無法照顧,經社會局、兒福聯盟轉介給一位劉姓保母照顧,卻遭保母姐妹殘忍虐待,在2023年底才經醫師通報家暴事件、讓整起事件東窗事發,但剴剴仍在不久後死亡,劉姓保母與其妹妹的施虐過程一直到今(2024)年3月才被爆出,衛福部長薛瑞元也對於中央、地方未能及時發現異常並加以協助道歉。

事件爆出後,各界質疑衛福部並未做好監督之責,也有民眾因此自發性的前往衛福部獻花、並附上卡片,希望藉此安慰剴剴在天之靈,也有民眾留言表示,會努力讓衛福部裡的人幫忙討回公道,但不久後部外的花朵與卡片卻遭到清空,引起民眾憤慨。

對此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於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質詢時、詢問薛瑞元是否知曉此事,薛瑞元表示,他近期多在疾管署辦公、較少前往衛福部,因此不清楚細節,也不確定是哪個內部單位處理這件事,但這樣輕易把民眾送的花移除,顯然不太合理、不該輕易移除。

後衛福部指出,有關民眾對於剴剴追思的心意與花束,衞福部都有妥善保存並拍照建檔,後續將討論轉交家屬,並非外傳沒收花束或隨意清除,且衞福部即起在門口設置追思專區,供民眾貼卡片追悼,目前將不限期、持續設置開放。



相關新聞


剴剴經歷了什麼?衛福部曝關鍵時間軸 首度訪視時就有異狀


為剴剴案赴立院!衛福部報告遭退回 薛瑞元願「親自向家屬道歉」


王育敏主持立院剴剴案會議!綠委喊「利益迴避」 爭主席台爆罵戰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