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卸任前2月滿意度45% 完勝馬英九2倍

蔡英文卸任前2月滿意度45% 完勝馬英九2倍
總統蔡英文任期剩最後2個月,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昨(19)日公布最新民調,蔡英文獲45.7%的支持度。(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總統蔡英文任期剩最後2個月,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昨(19)日公布最新民調,蔡英文獲45.7%的支持度,但有47%不認同她處理國政方式,被認為她仍未脫離執政困境。在此同時,比對2016年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前,《TVBS民調》顯示,他的滿意度為23%;而前總統陳水扁2008年卸任前,《聯合報》民調顯示,其滿意度為21%。

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調查,是否贊同蔡英文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有15.7%非常贊同,30%還算贊同,24.9%不太贊同,22%一點也不贊同,6.3%沒意見,1.1%不知道。

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指出,國人對蔡總統領導國家的方式看法分歧,贊同與不贊同比例相當接近,但不贊同者仍多一些。該基金會強調,這項發現傳達了一個重要的訊息,蔡英文目前仍未脫離「總統職務表現不贊同率」大於「總統職務表現贊同率」的執政困境。

對照2016年5月馬英九卸任前,根據TVBS 民調中心的調查,馬英九個人8年來的施政表現,有 23%表示滿意,58%表示不滿意,19%沒有表示意見。

另外,2008年5月陳水扁卸任前,根據聯合報的民調資料,5成6民眾認為「過大於功」,僅有9%民眾肯定他的貢獻;總體而言,滿意度為21%,而不滿意度達66%。

根據《Ettoday》報導,針對蔡英文在卸任前2個月的民調滿意度,被評為未脫離執政困境一事,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對蔡英文來說,確保國家的持續發展,確保國人福祉與國家安全的持續提升,讓台灣持續是國際社會不可或缺的關鍵力量,就是8年來她與團隊所努力的全部。



相關新聞


藍要求蔡英文登太平島 民進黨批:不要作秀、多看國際新聞


總統蔡英文登太平島 「地主」陳其邁:應由這單位評估


趙少康呼籲蔡英文登太平島宣示主權 「何必怕美國怕成這樣」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