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對8極樂香港行!吳慷仁崩潰累到頂不住

1對8極樂香港行!吳慷仁崩潰累到頂不住
吳慷仁透露與《但願人長久》的演員們一起去逛香港時,由於一行人幾乎都是女生,讓他快要無法招架。(圖/記者吳翊緁攝)

[NOWnews今日新聞] 電影《但願人長久》由祝紫嫣執導,祝紫嫣、謝咏欣、吳慷仁等人演出,今(27)日吳慷仁與導演祝紫嫣一起接受媒體訪問時,談到拍攝點滴,他分享在沒有拍戲的空檔與女演員們去逛街,一個男性得與一群7、8個女生一起玩,讓他險些無法招架,直呼:「頂不住。」

《但願人長久》劇情以父女3人的家庭故事貫穿,主要描寫一對湖南姊妹子圓與子缺的青春住著一個不負責任的爸爸,小時候姊妹倆舉家移民到香港,母親在外兼職,父親也經常不回家。講到與爸爸的關係,在單親家庭長大的吳慷仁很有感,從小跟著媽媽的他,坦言跟爸爸很不熟,而他在接到這部片時,他試著去了解「爸爸」,「我試著做一些他曾經做過的事,像是在劇裡有打女兒的橋段,我小時候當然有被爸爸打過,很多『爸爸』的行為,不被子女理解的時候等等。」

吳慷仁表示,對於爸爸的印象,停留在16歲以前,長大後與爸爸見面的時間不多,所以在詮釋劇情後半段時,他向導演祝紫嫣求教,詢問對方「爸爸在妳眼裡有什麼變化?」導演的一句話讓他醍醐灌頂,「她說『小時候覺得爸爸很大,長大以後爸爸很小』,我是指爸爸變小了,整個人消瘦,能力沒辦法像以前一樣那麼好,偶爾去幫忙繳個電費、水費。簡單來說,一句話道破了能量互換,此消彼長的感覺。」


1對8極樂香港行!吳慷仁崩潰累到頂不住
吳慷仁分享拍攝《但願人長久》時的點滴。(圖/記者吳翊緁攝)

吳慷仁坦言,雖然拍了這部戲,沒有理解「爸爸」,但反而他能知道小時候為什麼會這麼叛逆,甚至「為什麼小時候對爸爸視而不見,我們的關係沒那麼好,那是不是可以原諒自己小時候是不乖的人,也沒那麼關心自己的爸爸。」至於有沒有想過現實生活中是個怎麼樣的爸爸,吳慷仁一臉猶豫,深吸一口氣才吐出一句:「不敢想。」

接著吳慷仁說起在香港沒有拍攝時的空檔時間,「一群女生帶著我這個『爸爸』去逛街、出去玩,坐電車拍很可愛的照片,我負責幫她們拍照,前一個小時我還可以……一群女生7、8個的威力啊….」說著說著,吳慷仁語氣帶著寵溺又無奈的說:「頂不住了….」吳慷仁語音一落,全場媒體當場哄堂大笑,現場直呼「極樂香港1對8」,他笑說一個對八個能量太強,真的頂不住,有時候靈魂會飄走,對於媒體的玩笑,他也大方表示很喜歡。

此外,吳慷仁透露,其實演員的本來樣貌都不是在戲中看到的模樣,換句話說,私下與劇裡的樣子落差很大,他把一切功勞歸給導演祝紫嫣對演員的角色塑造,「台灣拍戲都希望是本色演出,在香港(導演)可以調教出另外一個樣子。」祝紫嫣則是認為是吳慷仁很有帶領演員進入狀態的本事。


1對8極樂香港行!吳慷仁崩潰累到頂不住
導演祝紫嫣(左)稱讚吳慷仁很會帶領演員進入到拍戲狀態。(圖/記者吳翊緁攝)

《但願人長久》由6位不同的演員,分別飾演1997年、2007年、2017年的林子圓、林子缺姊妹,唯獨爸爸一角,全部都由吳慷仁扮演。吳慷仁在拍攝期間積極投入角色,還特別走訪了香港戒毒中心,得知片中無法輕易戒掉毒癮的父親內心狀態,為了完全融入角色,他甚至會刻意帶著老妝,在附近散步沉浸在該角色裡。

雖然故事由林子圓、林子缺的角度構成,劇本原先也以姊姊的視角出發,不過在拍攝、剪接後,反倒讓貫穿整個故事的「爸爸」更為突出,成為片中主要亮點。也因為吳慷仁來飾演,光是一個人就得從一開始與女兒們的親切互動,到後來的喪失尊嚴,以及毒癮發作與青春期女兒們的衝突,一直到最後老年時,渴望與女兒們修補關係,把感情的轉換與起承轉合,精準演繹,因此讓吳慷仁在奪下第30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的「最佳男演員」,擊敗了影帝梁朝偉。


1對8極樂香港行!吳慷仁崩潰累到頂不住
吳慷仁(左)在《但願人長久》中升格當父親,為了詮釋新移民角色苦練湖南話、廣東話。(圖/甲上)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如果您或家人、朋友遭受家庭暴力、性侵害或性騷擾的困擾,或是您知道有兒童、少年、老人或身心障礙者受到身心虐待、疏忽或其他嚴重傷害其身心發展的行為,請主動撥113,透過專業社工員處理,救援受虐者脫離危機。
※ 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想看更多最精彩、勁爆的娛樂影音,請鎖定「NOW娛樂」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吳慷仁《長久》激瘦剩53公斤!金馬影帝落魄現身香港街頭淪毒蟲


吳慷仁「5小時狂拍3廣告」操到患眼疾!金馬影帝發功全程不喊卡


李千娜爆低調卸貨第3胎!預產期到了 經紀公司32字神祕回應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