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女吃小林紅麴原料膠囊洗腎 食藥署回應

高雄女吃小林紅麴原料膠囊洗腎 食藥署回應
高雄爆出一名70歲婦人長期食用紅麴膠囊、卻因此出現急性腎衰竭。(示意圖/shutterstock)

[NOWnews今日新聞] 日本業者「小林製藥」的紅麴產品近期造成民眾因急性腎衰竭死亡,衛福部食藥署因此要求業者啟動預防性下架,但高雄爆出一名70歲婦人長期食用、卻因此出現急性腎衰竭。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民眾可與地方衛生局聯繫,食藥署若接獲通知,也將派案給高雄市衛生局。

日前日本爆出有民眾食用小林製藥的紅麴產品後,因急性腎衰竭死亡的案件,台灣有多家業者也有使用該公司的紅麴原料,近期一位高雄70歲的婦人長期食用大醫生技製造的紅麴膠囊,而該產品有用到小林製藥的紅麴原料,後來被診斷出急性腎衰竭、因此需要洗腎。

林金富表示,該位民眾食用的大醫生技產品,就是這次被列為預防下架產品、編號122的品項,雖因果關係待釐清,但民眾可以與地方衛生局聯繫,若有通過部長信箱陳情,接到通知後,食藥署也會派案給高雄市衛生局調查,若經過公共衛生調查、時序上可以確認關聯性,可以尋求消保官協助、向業者求償。



相關新聞


小林製藥紅麴風波!日媒驚爆「工廠去年已關閉」 大阪市府難核實


小林製藥紅麴已4死!日本通報WHO 岸田:採取必要措施防止再發生


快訊/增至4死!日本小林製藥紅麴風波 又有2人因腎臟病亡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