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仁當也中標?該個案在寶林饒河店用餐

咖哩仁當也中標?該個案在寶林饒河店用餐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延燒,不只遠百A13,饒河店也出現疑似個案,今(30)日新增一名個案吃咖哩仁當,身體不適遭通報。(圖/翻攝寶林茶室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延燒,不只遠百A13店,饒河店也出現疑似個案,衛福部疾管署今(30)日上午公布最新統計個案,新增的4例中,有一位37歲女性食用咖哩仁當、冰奶茶,出現腹瀉、噁心等輕症,就醫後已返家。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該個案並非在A13店用餐,而是在3月23日於饒河分店用餐,衛生單位已經做採檢,等檢驗結果出爐就可以釐清,但他強調,目前還沒有外擴跡象。

寶林茶室近期接連出現食物中毒個案,據疾管署最新統計,累計25人經醫院通報,其中2人死亡、5人加護病房搶救、1人一般病房治療、其餘17人返家休養中;今天新增的4例皆屬輕症,其中一名37歲女性,沒吃炒粿條,而是在3月23日食用咖哩仁當、冰奶茶後,出現腹瀉、噁心、頭暈、全身倦怠,到醫院看診後返家休養。

據悉,「仁當」是以椰漿和多種香料慢火久燉的咖哩肉類料理,以辛辣乾咖哩著稱,是一種在馬來西亞常出現的餐桌料理,寶林茶室以香菇頭取代肉的口感,綜合杏鮑菇、帶皮馬鈴薯、紅蘿蔔,以先炸再乾炒的做法,讓醬汁收緊裹覆每種食材。

外界關注案情是否擴大?王必勝說,該個案並非在遠百A13用餐,而是「寶林茶室」饒河店,已經進行採檢,待檢驗結果出爐,即可釐清身體不適與咖哩仁當、冰奶茶有無相關。

疾管署副署長曾淑慧補充說明,「寶林茶室」所有分店出現疑似個案,都可以通報,衛生單位會謹慎處理,至於咖哩仁當、冰奶茶是否遭汙染,還需要確認。

至於食材檢驗部分,衛福部昨天公布,「寶林茶室」的3樣食材,粿條、香蘭葉、在來米粉,以及上游供應商「大粄城食品」16件粿條樣本,皆未檢出米酵菌酸。

王必勝說,今天又採樣「大粄城食品」下游、出貨的10件粿條樣本,也都是陰性、未檢出;他強調,雖然懷疑此次中毒案是粿條所引起,但目前所有的證據仍限縮在「寶林茶室」A13店,無擴及出去,請民眾暫時不用恐慌。

對於地方縣市營養午餐禁用粿條,王必勝回應,尊重地方政府,理解大眾對孩子保護會更積極一些,但現階段還是要先把檢驗趕快做出來,把真相釐清,預防事態擴大。



相關新聞


寶林茶室中毒案再增4人!個案累計達25例 吃「咖哩仁當」也中標


憂米酵菌酸落地生根!農業部:我土壤沒有致病亞型、國產食材安全


影/無驗出米酵菌酸!王必勝:供應商沒問題、寶林一前批粿條可疑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