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寶春新麵包因一物更柔軟 好丘聯名啤酒頭

吳寶春新麵包因一物更柔軟 好丘聯名啤酒頭
吳寶春麥方店即日起推出9款新台味果子麵包,將原本的招牌台味麵包,包含肉鬆麵包、蔥麵包、 紅豆麵包、螺仔麵包等,以「神奇魯邦30%」概念升級,麵包因此更柔軟。(圖/吳寶春麥方店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吳寶春麥方店即日起推出9款新台味果子麵包,將原本幾款台味麵包,包含蔥麵包、 紅豆麵包、克林姆麵包、肉鬆麵包、懷舊巧克、螺仔麵包等,以「神奇魯邦30%」概念更新升級麵包體,變得更柔軟好吃。另外,貝果品牌「好丘Good Cho’s」,則是與台灣在地精釀品牌「啤酒頭釀造」合作,打造出可以吃的精釀啤酒《柑幾杯貝果》,以及一款可以喝的貝果《好搭精釀啤酒》,4月9日上架。

做麵包的麵糰有多種製法,麵團也需要發酵,其中一種發酵種名為魯邦種,吳寶春說,「魯邦種在歐洲已經有幾千年歷史,運用附著在小麥上的菌種,只要麵粉與水混合,經由時間和溫度的變化,就會開始發酵,產生迷人的乳酸味,屬於天然酵母的一種。」10多年前,寶春師傅已接觸、使用魯邦種製作麵包,不過,早期魯邦種多仰賴人力培養,土法煉鋼,易受天氣、溫度和濕度等環境的因素,以及師傅手路不同的影響而品質較易起伏不定。


吳寶春新麵包因一物更柔軟 好丘聯名啤酒頭
吳寶春麵包店內的多款台味麵包,包含蔥麵包等,此次升級,目前僅高雄店家開賣。(圖/吳寶春麥方店提供)

近期寶春師傅前往日本參訪魯邦種發酵機設備大廠,並與日本魯邦種麵包大師請益,重新更新魯邦種的各種知識,他發現魯邦種從培養菌種時PH值的調控、發酵過程的環境與時間控制、攪拌麵團的過程與溫控,分割整形麵團時的速度、入爐烤焙前的操作力道等等,唯有每個製程細節精細掌控,流程環環相扣且流暢,才能讓魯邦種發揮最大作用。

而魯邦種的功用,與台灣人所喜歡的湯種有異曲同工之處,不僅可以延緩麵團的老化,讓麵團更為保濕柔軟,同時比起湯種,魯邦種多了一股乳酸的風味,更能賦予麵團豐富多重的香氣和尾韻回甘,且口感上蓬鬆柔軟,咬斷性好、溶口性佳。此次吳寶春甚至將魯邦種比例提高至30%,重新更新上市9款新臺味麵包,挑戰風味、口感極限。

以魯邦蔥麵包來說,爽脆的三星蔥在表面做醬料,吃起來鹹香順口。還有魯邦紅豆麵包,內餡仍是堅持以傳統日式和果子餡煮法熬煮,香甜綿細。還有魯邦螺仔麵包,內餡是法國奶油加入煉乳的自製奶油餡,滑順清香。而魯邦肉鬆麵包選用手炒肉鬆,與沙拉抹醬比例搭配得宜,有肉香卻不膩。需提醒的是,9款新臺味麵包將由吳寶春麥方店高雄巨蛋店、四維旗艦店和左營高鐵店搶先銷售,日後才會推廣至全台各店鋪。

另外,台灣貝果第一品牌「好丘Good Cho’s」,則是因應環保節日「世界地球日」即將到來的四月,與台灣在地精釀品牌「啤酒頭釀造」攜手合作,將「資源再生」、「零浪費」的概念轉化為具象的產品,打造出可以吃的精釀啤酒《柑幾杯貝果》以及一款可以喝的貝果《好搭精釀啤酒》,4月9日上架。


吳寶春新麵包因一物更柔軟 好丘聯名啤酒頭
貝果品牌「好丘」與「啤酒頭釀造」攜手合作,推廣永續、零浪費,打造出《柑幾杯貝果》、《好搭精釀啤酒》等餐食、酒飲。(圖/好丘提供)

此次合作,啤酒頭將好丘嚴格品質把關,未達販售標準的NG貝果與啤酒頭釀造在生產啤酒過程中,產生出來的啤酒粕,雙方物料進行交換,並結合職人所長,將「資源再生」及「零浪費」的理念轉化為實際可以品嘗的創意美味。過程中嘗試超過20種以上的食材組合,最後選出能夠創造豐富果香的鳳梨、柑橘、草莓美味金三角。

好丘貝果主廚以精釀啤酒獨有的果香風味為靈感,在Q彈的貝果體中加入具有豐富麥芽香氣的啤酒粕,佐以好丘貝果獨家技法,結合鳳梨、柑橘、草莓的天然果香,打造出前所未有的《柑幾杯貝果》,一口咬下豐富的果香與麥芽香氣同時併發,就像品飲一杯有層次又美味的精釀啤酒。

《好搭精釀啤酒》則是以好丘貝果豐富清爽的麥香為靈感,在釀造的過程中,大量投入好丘貝果並連同草莓、金桔、鳳梨一起釀造,入口就會於舌尖上品嘗到草莓與鳳梨帶來的香甜,漸次能感受到柑橘香氣,每一口都能喝到麥香與果香堆疊出酸、甜、苦的多層次變化,貝果更讓啤酒帶有清爽的麥香,賦予了層次更豐富的口感。


吳寶春新麵包因一物更柔軟 好丘聯名啤酒頭
全新口味的《柑幾杯雞胸貝果堡》,以酸酸甜甜又滑順細緻的橙醬,搭配鮮嫩低脂的雞胸肉,可搭配酸甜的《好搭精釀啤酒》。(圖/好丘提供)

好丘執行副總黃致瑋表示,好丘始終堅持著對環境和社會的責任,致力跟大家一起打造更美好的未來,將綠色行動推廣於日常生活,不論是貝果包材選用100%可回收的材質、二手紙袋循環、綠色點數等等都會不停做下去,讓每一個人的良善心意能在彼此生活中源源不絕,循環再生並繼續減塑,通過這樣的合作,激勵更多火花,讓每一次購買都是綠行動,天天地球日。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相關新聞


不只附餐麵包超強!華航飛機餐吃米其林一星「米香」 菜色搶先看


遠百韓國展「扁可頌霜淇淋買1送1」!濟州島柑橘汁、慶州10元麵包


電費漲價爆「麵包店每日才多2元」!台電遭砲轟 真實數字承認了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