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女每月2萬生活費不夠 一票點頭揭關鍵

大一女每月2萬生活費不夠 一票點頭揭關鍵
網友不解朋友就讀大一的女兒為何會覺得每月2萬生活費不夠用。圖為示意,非當事人。(示意圖/取自PhotoAC)

[NOWnews今日新聞] 大學生每月生活費要多少才合理?一名網友分享,朋友女兒念高中時省吃儉用又乖巧,不理解這樣乖巧的女孩為何剛上了大學一年級,竟突然覺得爸媽給的每個月2萬元生活費不夠用,好奇上網發問。結果一票大學生、過來人都點頭,表示若2萬生活費含房租,對北部的同學來說「真的很吃緊」。

原PO在Dcard上發問,「現在大學生都給多少生活費?」表示朋友每個月都給念大一的女兒2萬元生活費,但現在下學期了,朋友女兒卻反應說「有點不夠」,但朋友家還有小女兒,每月最多只能再多給2000元,要她「不夠就去打工」,好奇問現在大學生都拿多少生活費。

貼文引發熱烈討論,不少人分享過往生活費經驗,有10年前一個禮拜2000元,也有20年前一周1500元的。一派認為每月2萬元的生活費已經很夠用,「如果我在北部 一個月2萬,可能會存個1萬5」,也有人分享「這邊有人扣完房租,剩2000撐過一個月」,還有人是扣房租後只剩1500元。


大一女每月2萬生活費不夠 一票點頭揭關鍵
房租指數3月再度寫下歷史新高的105.57,較去年同期年增2.24%,3月房租指數的年增率是近12個月以來最高的一次。(示意圖/記者徐銘穗攝)

多數人認為,2萬元生活費是否包含房租才是重點,而且還有區域性的差異。有網友分享就讀台大的朋友在學校附近分租5坪大的雅房,一個月就要8800元,「2萬塊在台北,除非租在很偏的地方,不然真的房租怎麼算都不太夠」。不少人都建議,如果覺得家裡給的生活費不夠,可以去打工貼補開銷。

台北市租金有多貴?我們以台灣大學為例,在台北地政雲系統搜尋近3年捷運公館站半徑500公尺內租金紀錄,發現13坪以下共有11筆,房租在1萬3500~2萬7500元間,租金最便宜的6坪大房每月也要1萬3500元,平均租金單價約1800元、平均租金落在1萬9900元。

馨傳不動產智庫執行長何世昌曾分享,北市租金行情約在每坪1500元以上,才有機會租到品質還可以的房子,每坪1000元以下的「不要太期待」,至於7000至8000元預算只能租得到雅房,同樣不能期待,「房租預算若能在2萬元以上,生活品質會好很多」。



相關新聞


地震後「1家具」需求增3倍 租屋不能鑽牆:百元小物吸震防傾倒


這10區買房比租屋划算!台南包5名 最高租金貴房貸7千:租不如買


短今DIY裝潢租屋處!9坪磁磚換木地板 費用、工法、收邊全公開了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