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林依晨媽進養老院 大嫂蔡淑臻反被推爆

送林依晨媽進養老院 大嫂蔡淑臻反被推爆
《不夠善良的我們》蔡淑臻(左)嗆林依晨「把媽交給妳」。(圖/公視、MyVideo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第3集上演精采的「姑嫂大戰」,劇中蔡淑臻飾演林依晨的大嫂,為了要不要把失智媽媽送到療養中心而理論,蔡淑臻「大嫂」氣勢全開,在小姑林依晨反對時霸氣嗆聲:「還是我把媽交給妳?」讓粉絲看了拍手叫好。


送林依晨媽進養老院 大嫂蔡淑臻反被推爆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為了失智媽媽跟大嫂槓上。(圖/翻攝愛奇藝)

劇中,林依晨媽媽把哥哥名字叫成爸爸,被醫生診斷出有早期失智症前兆,哥哥藍鈞天和嫂嫂蔡淑臻討論過後,決定把媽媽送到療養中心,妹妹林依晨強烈反對:「這要多看幾間醫院,不是一個醫生說了算,怎麼可以把媽送去那種地方?」

蔡淑臻無奈提到:「我怎樣也嫁進妳家,我就把媽當成自己的責任,但是失智症不是盡孝道就可以,她需要有人24小時盯著照顧,我們家有請外傭,不能逼人家24小時上工啊,萬一出差錯我承擔不起,這個錢我可以出。」林依晨直接說:「我不同意。」蔡淑臻一句:「還是我把媽交給妳?」霸氣堵住小姑的嘴。


送林依晨媽進養老院 大嫂蔡淑臻反被推爆
《不夠善良的我們》蔡淑臻與林依晨「姑嫂大戰」。(圖/翻攝愛奇藝)

網友看了這段生活化的劇情,紛紛留言「我覺得嫂嫂把老媽帶回家照顧真的可以不用理其他人意見,有意見的真的可以自己照顧,不要只出一張嘴」、「好真實!醫療實務上常遇到主要照顧者是媳婦,但無法決策的情況,不陪病,只出一張嘴。每次遇到這些疲累的媳婦就很心疼,她們也是爸媽的寶貝女兒啊」、「當女兒的不要站著說話不腰疼,照顧的人不是妳沒資格置喙」、「林依晨很棒,故意挑自私不討喜的角色,挑戰自己的底線,也不用演好人去討好觀眾」。

據悉,導演徐譽庭在《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看到了蔡淑臻,符合她心中最厲害的女強人形象,直接驚呼「大嫂」,剛好《不夠善良的我們》的製作人詹子誼正是《女外科》的製作人之一,於是就在徐譽庭家中安排了一頓「很想認識妳」的晚餐,從晚上7點暢談到凌晨2點,終於促成了兩人第一次的合作,蔡淑臻雖然戲分不多,卻場場都非常「犀利」,屢屢在劇中讓心機重的小姑林依晨招架不住。



相關新聞


《不夠善良的我們》賀軍翔撞臉侯友宜!影迷笑翻:看完回不去了


雷/《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變許瑋甯 賀軍翔「換妻」夢醒哭了


不扶正小三許瑋甯 《不夠善良的我們》渣夫:道義是堵牆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