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富盛520後不留任環境部長 下步規劃曝

薛富盛520後不留任環境部長 下步規劃曝
環境部長薛富盛已對準總統賴清德表達不留任意願。(圖/記者林志怡攝,2023.10.04)

[NOWnews今日新聞] 準總統賴清德的內閣名單陸續公布,但目前環境部長仍未有頭緒,現任部長薛富盛出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他已經向賴清德等表達「不留任」的意願,在5月20日新舊總統交接後,希望返回學校教書。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17)日邀請環境部部長薛富盛、經濟部、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就「限塑政策執行成效,及家戶與一般事業廢棄物減量之檢討與策進作為」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薛富盛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他目前是借調擔任環境部長,但他在明(2025)年1月31日即將將滿65歲、屆齡退休,依據他原定的生涯規劃,會希望在中興大學延退,但延退不能借調,因此他已經向賴清德親自表達「不留任」的意願。



相關新聞


蘇花安計畫4月底前報環境部!力拚2032年完工


花蓮強震震垮老屋!環境部啟動石綿清理 粉塵曝露恐致癌


最新民調!鄭麗君滿意度比卓榮泰高 新內閣小野第一林佳龍居次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