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振興補助 王國材揭有3波

花蓮振興補助 王國材揭有3波
今(17)日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初步有3波振興方案,預計需要30億元。(圖/記者許若茵攝,2024.04.17)

[NOWnews今日新聞] 4月3日花蓮爆發強震,部分大樓傾斜倒塌,觀光產業也受到影響,今(17)日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初步有3波振興方案,鐵公路觀光部分預計需要30億元。

王國材說明,初步請觀光署擬定方案,大概有三波,行政院也在召開會議,第一波是相關減免措施,第二波是房屋受損災民要去住旅館,第三波是重建完後對自由行跟團客的補助,詳細方案預計在5、6月確定實施時間,花蓮部分鐵公路觀光初步預計需要30億元經費,還要再確定內容。

今交通委員會要審議「國道六號東延花蓮建設特別條例草案」,王國材提到,交通部在花東有相當多的建設,非常支持花東應該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國六延伸花蓮過去有碰到一些困難,例如斷層、岩爆和一些相關環境影響的課題。

王國材進一步解釋,交通部在去年年底已經已經啟動路廊勘查及地質調查的工作,工作一一做完後,就會進入可行性研究,花東快速道路更是已經啟動,預計今年8月就會有可行性報告出爐,這兩個計畫都是按照行政院中長期個案計畫審議程序進行,希望能按程序走。



相關新聞


請支援人力!台鐵「1職位」招嘸人 網點關鍵:不如超商


國道客運「最高漲19.5%」 中長途民眾恐最受影響


影/普悠瑪撞落石出軌!台鐵認:該區間無落石告警系統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