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藍營大咖家暴!衛福部揭自保關鍵

傳藍營大咖家暴!衛福部揭自保關鍵
若遇到家庭暴力情況,第一時間務必保護自己、避免身體重要部位受傷,並通過110求助。(圖/示意圖/翻攝pixabay)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大咖人物傳出是家暴慣犯、長期對於妻兒言語暴力、造成精神傷害。衛福部保護司副司長郭彩榕強調,若遇到家庭暴力情況,第一時間務必保護自己、避免身體重要部位受傷,並通過110求助,若當下來不及,事後務必通過驗傷等方式收集證據、撥打113保護專線,或是尋求家暴防治網絡求助。

近期傳出一名國民黨的大咖人物是家暴慣犯,曾在自家豪宅對出身企業望族的妻子與未成年的兒子惡言相向、出言羞辱,甚至想把手機往兒子身上砸,妻子不堪精神、語言暴力,因此求助保全通報家暴,後來也曾經想離婚,但礙於外界觀感作罷,卻也因此飽受煎熬。

目前國民黨僅表示,單就媒體報導無從得知描述的人是誰,社福單位既然已經進一步介入了解,外界應該避免對受害人家庭與其未成年子女造成二度傷害,給予安全的空間才是重中之重;台北市長蔣萬安也表示,任何家庭暴力都不被允許,只要接獲通報,一定第一時間處理。

郭彩榕指出,若民眾遭遇家庭暴力事件,務必通過驗傷或其他方式保存證據,或是通過防治網絡、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或是撥打24小時保護專線「113」保護專線求助,但在事件發生當下,務必優先確保自己的人身安全、撥打110也能在當下取得更立即的協助。

此外,衛福部指出,家庭成員間發生身體上、精神上、經濟上的騷擾、控制、威脅或其他不法侵害之行為就是家庭暴力,且屬於一種高盛行率及高再犯率之犯罪類型,如果沒有適當介入處理,導致暴力行為加劇、陷入惡性循環,也可能導致家庭暴力事件持續惡質化,造成無法挽回之家庭悲劇。

衛福部強調,在家庭暴力發生的當下,首要保護自己的安全,避免身體的重要部位受到傷害,並儘快撥打110報警,由警察介入制止暴力,蒐集犯罪證據,並協助護送被害人就醫。

若家庭暴力已經持續存在一段時間,衛福部提醒,受害人務必立即尋求協助,因為家庭暴力經常重複發生,且施暴頻率與暴力行為嚴重程度也會隨著時間加劇,及早尋求幫助才有機會制止暴力傷害。



相關新聞


藍營大咖傳家暴沒開案!蔣萬安:非高危案納當事人意願


藍營大咖遭爆是家暴慣犯 傅崐萁:不應有的狀況要導正


譴責溫朗東傷害家暴女性!徐巧芯再爆:杜先生曾說要殺光我們全家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