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蘇花綻放 新店陽光園區迎來浪漫四月雪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流蘇花綻放 新店陽光園區迎來浪漫四月雪

新店區陽光運動園區裡流蘇花綻放,,遠望如皚皚白雪覆在嫩綠色的枝葉上彷彿大地安排了一場四月雪盛景,帶來清新淡雅的春日氛圍,也為陽光運動園區換上嶄新的樣貌。流蘇花每年約在3月至4月綻放,因花色潔白似雪並成簇生長,如同白雪覆蓋在樹頭上,因此又有「四月雪」的美名。而流蘇為臺灣原生種低海拔落葉性植物,細長花冠深裂向上綻放,宛如古時仕女服飾之流蘇,因而得名。

近年流蘇樹植株生長情況良好,陽光運動園區兒童遊戲場及自行車道旁綠地皆能欣賞到流蘇的芳蹤,更在花季時換上皎白衣裝,清新而素雅。且其枝幹堅實而耐風,喜歡通風而溫暖多濕的環境,花瓣隨風飄揚,恰如作畫般流溢了一地雪白,白花與綠地相襯,駐足於樹下拍照留念時還能聞到淡雅幽香,著實令人流連忘返,身心靈瞬間得到釋放,在流蘇樹下乘涼仰望藍天之際,感受著流蘇花朵輕拂雙頰的愜意,亦讓人忘卻煩惱。


流蘇花綻放 新店陽光園區迎來浪漫四月雪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長張修銘表示,陽光運動園區遊憩設施豐富,雪白流蘇花旁即是新店熱門的共融兒童遊戲場,具特色的共融遊具配合園區地形起伏,打造出獨一無二的遊戲區,不論是帶著大小朋友一同探索陽光運動園區豐富的休憩設施,或是坐在流蘇樹下野餐乘涼,欣賞園區風光,在陽光運動園區都能盡情放鬆休憩。

更多新聞推薦

藝起狂歡兒童節 屏縣兒童藝文盛宴邀親子同樂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