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系移入轉偶雨 明後天鋒面接近防雷擊、瞬間大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雲系移入轉偶雨 明後天鋒面接近防雷擊、瞬間大雨
台北二二八公園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30)日各地雲量多、仍偏暖;華南移入的雲層逐漸增厚,西半部轉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各地區平地氣溫:北部17至28度,中部21至30度,南部21至33度,東部18至31度。

吳德榮指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日、下週一(31、1日)鋒面接近,由於鋒面附近有「對流系統」發展,其中伴隨「雷雨胞」消長,模擬的降雨強度雖有調弱、降雨範圍也有調小的趨勢,中部以北仍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應注意小範圍「雷擊、強風及瞬間大雨」的發生。

吳德榮說,下週二(2日)至週四(4日)白天、暖氣團影響,各地晴朗穩定、為「暖熱如夏」的天氣,要注意防曬、小心中暑。下週四晚起至週五(5日)另一鋒面抵達,北部及東半部轉有局部短暫雨,北台氣溫略降。

更多新聞推薦

寶林中毒案4重症恐要換肝 北市:肝衰竭非常嚴重,以洗腎維持生命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