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長楊文科鼓舞生醫園區發展丨供不應求的第三生技大樓啟用典禮

新竹縣長楊文科今日參加新竹生醫園區第三生技大樓啟用典禮。(圖/記者林照東翻攝)

【警政時報 林照東/新竹報導】


新竹縣長楊文科今日參加新竹生醫園區第三生技大樓啟用典禮,向鄉親報告園區內第一及第二棟生技大樓已滿租,第三棟廠房申租率也達95%以上,供不應求的情況。楊文科呼籲中央儘速核定台知園區和科學園區三期,增加產業用地,並計畫連接兩個園區的科技大橋,期待政府支持。他強調竹縣將配合桃竹苗大矽谷計畫,共同推動科技產業、交通建設及地方繁榮。



楊文科肯定新竹生醫園區將成為台灣生醫產業的重要樞紐,並指出高鐵新竹站周邊發展蓬勃,包括新竹生醫院區、新竹臺大分院生醫醫院、聯發科總部辦公大樓以及宏匯集團雙塔大樓等計畫。(圖/記者林照東翻攝)

楊文科肯定新竹生醫園區將成為台灣生醫產業的重要樞紐,並指出高鐵新竹站周邊發展蓬勃,包括新竹生醫院區、新竹臺大分院生醫醫院、聯發科總部辦公大樓以及宏匯集團雙塔大樓等計畫。陳建仁行政院長在致詞中表示,政府將生醫產業列為重點支持項目,並強調生醫產業的人文關懷,政府將引導臺灣成為生醫產業蓬勃發展的國家。


國科會主委吳政忠指出,新竹生醫園區是生醫產業發展專區,結合產、學、研、醫形成完整的產業聚落,也是許多廠商選擇設廠的原因。國科會致力於推動精準健康產業政策,為臺灣生醫產業未來開展新的道路,打造更健康、更幸福、更溫暖的國民健康福祉。



新竹生醫園區外觀。(圖/記者林照東翻攝)

新竹生醫園區以新藥研發及高階醫療器材為主軸,為我國生醫研發成果商品化與臨床試驗之重要基地。考量產業發展需求,國科會竹科管理局興建第三生技大樓,提供不同大小廠房出租,目前廠商反應熱絡,包括臺灣生物醫藥製造(TBMC)、尚寧生技、台寶生醫、建誼生技、貝爾克斯生技等公司將進駐,滿足未來生醫產業的研發需求。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