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魅力橫溢 新北文創團隊攜多元產品進軍亞洲手創展

手作魅力橫溢 新北文創團隊攜多元產品進軍亞洲手創展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全亞洲手創界最盛大的交流活動開跑!新北市政府青年局為讓新北青年創業團隊有更多交流及曝光機會,特別率領 7 組青創基地以及大專院校育成中心的文創團隊參隊參加「2023 Pop Up Asia亞洲手創展」,帶來環保包、設計香氛、無塑洗沐、木工、金工等多元豐富的產品,邀請所有對藝文、手作領域有興趣的朋友到場交流,一起感受品牌的原創魅力!

手作魅力橫溢 新北文創團隊攜多元產品進軍亞洲手創展

▲新北市青年局提供創業者參與各大展覽,創造品牌曝光及商業媒合機會,協助青年創業者拓展市場、提升競爭力。(圖/新北市青年局提供)

新北市青年局邱兆梅局長表示:「亞洲手創展是新興品牌的年度盛會,在這裡除了讓手創職人成長為品牌創業者,也帶來瞭解市場的通路商、授權商與企業採購,提供進一步商業合作的機會,這與新北市青年局輔導創業團隊進入商業市場的目的不謀而合。青年局為加速團隊成長,本次帶領來自青年局旗下創業基地與 4 所育成中心的團隊代表參展,讓青年創業者展售商品,並直接面對市場的挑戰與回饋。」

本次青年局帶領前往參展的團隊各具特色:進駐新北創力坊的「SESN」團隊,使用植物與礦物原料,成分單純且可完全分解的洗沐產品,與舊振南、春池玻璃、星宇航空等大品牌長期合作,讓人與自然的永續共存;來自五股自造基地的「Orixin/本芯工藝設計」,品牌以「金屬物件的記憶書寫」為概念出發,以傳統金屬工藝的手工敲花、鍛敲等方式成型,並結合近代蠟雕技法,以及複合媒材應用,結合在地人文與自然題材,用創作紀錄回憶;同樣來自五股自造基地,征戰國內外各文創展且獲獎無數的「Tomood/土與木之間」,以手工打造簡約、溫馨且高品質的家具及器物,從設計到生產皆來自台灣,傳達臺灣的工藝之美。

手作魅力橫溢 新北文創團隊攜多元產品進軍亞洲手創展

▲新北市政府青年局局長邱兆梅率新北青年創業團隊參加「2023 Pop Up Asia亞洲手創展」,並於活動首日到場支持。(圖/新北市青年局提供)

除了旗下青創基地團隊,新北市青年局本次更網羅 4 所大專院校育成中心的文創團隊代參展:臺灣師範大學的「KBLab/更氧實驗室」以香氛產品的嗅覺體驗連結記憶,今年七夕更與青年局合作推出「拜月老禮盒」,廣受好評,這次首次參加展會,直面客人、企業與通路商,將快速拓展其商業販售模式;臺北藝術大學的「Underground Studio」手工自製的產品皆是回收一次性耗材,如帆布、二手衣物、回收布料與雨傘等等,再製成具設計美感之生活用品,建構新環保價值,串連人與環境的友善循環;臺灣藝術大學的「Art,set go 藝起出發吧」透過文創設計產品將藝術家及手工藝師畫作多元呈現,讓藝術走入家庭,落實生活美學;醒吾科技大學的「C&Life」代表「Culture & Life」,將臺灣極具獨特性的花磚文化,加以延伸設計成時尚單品,在保存百年花磚文化之際,更賦予新的時代生命。

邱兆梅表示,創業之路非常辛苦,新北市青年局藉由提供創業者參與各大展覽機會,協助創造品牌曝光及商業媒合機會,協助青年創業者拓展市場、提升競爭力。接下來新北青年局11月30日至12月2日也將帶領其他團隊參與新創圈盛會「2023 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期待團隊亦能在展期間成功擴展商機、接軌國際。

【2023 Pop Up Asia亞洲手創展-新北青年局參展資訊】

活動時間:11月16日(週四)至11月19日(週日) 10:00-18:00

活動地點:臺北松山文創園區 5號倉庫 I’M 個人品牌專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