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鎮各界慶祝農民節 貢獻農業有功人員共128位接受表揚

北斗鎮各界慶祝農民節 貢獻農業有功人員共128位接受表揚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農曆過年前夕,北斗鎮各界於2月5日辦理慶祝農民節表彰大會,活動表演邀請螺陽國小舞龍舞獅及高齡者組成的歌舞劇表演-歡喜來逗陣,揭開歡樂的表揚大會。今年共有128位,傑出農家婦女、優秀農事小組長、供獻農會業務有功、農業產銷班優秀班員、家政班等農民接受各界表揚。

北斗鎮農會於去年5月4日發表農民牌高麗菜豬肉水餃,10月28日發表香菜乾拌麵,反映熱烈,頗受好評。去年2-3月高麗菜價格崩盤,為體恤辛苦耕種的農民解決產季過剩的問題,讓當地的過剩高麗菜能再利用,創造雙贏並藉由本會行銷「農民高麗菜豬肉水餃」,讓高麗菜能地產地銷,活用在地食材,創造農村新動力。同時響應推廣「食在地.享當季」理念。農民牌高麗菜豬肉水餃銷售數量至今統計共售出12萬6千832包。使用北斗鎮內農友高麗菜,同時也解決高麗菜產量過剩的問题,讓高麗菜地產地消同時也將台灣健康豬肉一起行銷出去。

北斗鎮各界慶祝農民節 貢獻農業有功人員共128位接受表揚
▲北斗鎮今年共有128位,傑出農家婦女、優秀農事小組長、貢獻農會業務有功、農業產銷班優秀班員、家政班等農民接受各界表揚。(圖/記者蕭麗鳳攝)

北斗鎮特產香菜以不同的方式推進廚房,讓香菜不再只是佐料的角色,經過農會團隊不斷創新,研發出了香菜乾拌麵系列,其口味分為香菜炸醬拌麵及香菜香菇蔥油拌麵,物美價廉、爽口好吃,為忙碌的家庭主婦提供了營養味美又便捷的選擇。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