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圖傳系師資添新血 金鐘得主凃維廷將帶來國際級影像創作課程

世新圖傳系師資添新血 金鐘得主凃維廷將帶來國際級影像創作課程

記者李喬智/台北報導


為刺激學生天馬行空的創作方法與視覺創意思維,世新大學圖文傳播學系師資在新學期又增加了新面孔,特邀知名業界人士凃維廷、李芹羽擔任專任教師,加強進階數位設計課程在3D數位場景與展示的應用,透過課程將自身豐富經歷及專業知識,傳授給世新學生。


手握2座金鐘獎的資深視覺特效指導凃維廷,創辦沸騰了映像並擁有多項業界頂尖技術,近年也以電影《小曉》、《下半場》兩度入圍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經手作品有《人選之人-造浪者》、《模仿犯》、《不良執念清除師》、《茶金》等,部部叫好叫座,專業深受業界與觀眾肯定。一腳踏入教育環境,凃維廷表示,成為世新大學的一員,不僅是職業生涯的一次重要轉折,更是一次深思熟慮後的決定。世新大學在傳播教育領域不僅擁有領先的地位,其豐富的教學資源和一流的師資力量,為提供高品質教育提供了堅實的基礎。「我深信,只有在這樣一個優質的教學與學習環境中,我才能夠充分發揮自己的專業才能,為學生們帶來真正有價值和意義的教育。」


無論是《人選之人-造浪者》壯闊的大型造勢場面,還是在Netflix播出的推理劇《模仿犯》,凃維廷帶領團隊製作的一流作品,技術水準與國際同步。「我期待世新學生能夠具備將夢想轉化為現實的執行能力,透過課程的學習持續自我提升、面對挑戰和解決問題。」凃維廷在世新圖傳系開設「影視美術與道具設計」、「全媒體影像傳播」、「影像創作」等課程,首要目標是為學生打下紮實的視覺特效技術基礎,能夠全面掌握視覺特效製作的核心流程和關鍵技術,並鼓勵學生跳出常規,尋找能夠突破視覺界限的新方法和新思路。



世新圖傳系師資添新血 金鐘得主凃維廷將帶來國際級影像創作課程

▲世新大學圖傳系是全國唯一提供完整專業攝影訓練與影像創作的大學科系。(圖/世新大學提供)


特別是面對AI人工智能技術的蓬勃發展,視覺特效行業正迎來前所未有的機遇與挑戰,凃維廷鼓勵學生,「在追求理想的路上,勇於面對挑戰,擁抱人工智能帶來的無限可能。勇敢地追尋理想,你們一定能在這個璀璨的行業中,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獨特光芒!」期許引領世新圖傳系學生發現未被挖掘的可能性,創造出獨一無二的視覺作品。


擅長打造3D原創形象與故事的世新圖傳系新進專任教師李芹羽,是台灣知名動態影像公司「目子拾參」的共同創辦人與創意總監,曾為金曲獎、張惠妹、五月天製作典禮影片及演唱會開場視覺設計,團隊獲獎紀錄包含美國泰利獎(The Telly Award)、德國iF產品設計獎(iF Product Design Award)等。擁有多年的商業動畫製作經驗的李芹羽認為,教育是培養人才和鏈結產業非常重要的途徑之一,世新大學重視硬體設備提供優質的學習環境,讓她更有機會具有潛力的學生們一起成長,為未來的影像設計行業培養更多優秀的人才。


對於「創造IP」經驗豐富的李芹羽,在世新開設「版面設計」、「設計素描」、「影像創作」等課程,重視藝術觀與設計感,她希望學生經由課程獲得影像上的專業技能,同時培養創造力、想像力和團隊合作能力,「影像產業是一個充滿著無限想像力和創意的領域,但同時也需要毅力和不斷精進的專業技能。如果你對此充滿熱情,願意不斷學習和挑戰自我,那麼這將是一個充滿滿足感和成就感的一生志向。」


世新大學圖文傳播學系是全國唯一提供完整專業攝影訓練與影像創作的大學科系。系主任尚祚恒表示,圖文傳播就是將圖像跟文字以創意去整合,配合現代媒體融合的發展,課程規劃以攝影、設計為內容製作的主軸,在印刷、包裝設計與新興傳播科技載體上做加值運用。擁有豐富獎項肯定和企業合作經驗的新進師資,可以為圖傳系學生提供更實用、更貼近職場需求的教學內容,幫助他們更好地準備面對未來的職業挑戰。期許世新學生在扎實基礎與多元專業的訓練下,每個人都能擇優發展、發揮特質,成為產業堅實的即戰力人才。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