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親轉發公所預算浮報資訊遭提告 被告人:民雄鄉長林于玲成一言堂

鄉親轉發公所預算浮報資訊遭提告 被告人:民雄鄉長林于玲成一言堂

嘉義縣民雄鄉公所去年11月遭在野黨鄉民代表陳琮貽、黃國雅質疑,以修繕納骨塔公墓為由,浮編1200萬預算,主張廢除民雄公托,有民眾在LINE群組轉發相關資訊,卻遭民雄鄉長林于玲提告,被告鄉親何財源直呼,難道民雄已經淪為一言堂,百姓連說真話的權力都沒有了嗎?

何財源感嘆,鄉長林于玲選前喊出「人民雄大」口號,選後卻變成鄉長最大。他只是表達看法,且轉貼的相關資訊,新聞都有報導,得知民雄公托要被廢除,身為百姓只是提出來關心,「鄉長卻只提告我,這款鄉長怎麼能讓民雄進步?」想到他過年期間被帶去民雄分局刑事組偵訊,真的很無言。

鄉代表陳琮貽去年指出,在鄉公所提出的預算書中發現,「第16公墓納骨塔神主牌暨門板更新工程」編列1200萬元預算,沒有任何細項說明,去年11月7日利用代表會下鄉考察行程,專程和黃國雅、許富銘代表共同前往現場會勘,並當場質疑1200萬元經費涉嫌浮編,鄉公所事後把該條預算抽回。

陳琮貽當時強調,如果鄉公所之前說的1200萬元預算是合理且必須,何需另行更名送審?若是必須的,那把預算金額減半後,夠用嗎?如果夠用,那前面的預算不是明顯浮編嗎?鄉公所的作法,明顯自我矛盾,代表若不問個清楚,豈不失職?
(熱門點閱:蛋價調降了! 春節後雞蛋供過於求明起降3元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