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災惡臭飄雙北惹民怨 綠委質疑蔣萬安處理慢N拍

新北深坑某倉儲20日發生火警,刺鼻異味擴散至雙北地區。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台北市立委吳思瑤今天表示,台北市長蔣萬安早上才發文提醒市民,不只慢半拍,根本是「慢N拍」。

對於遭質疑市府沒有在第一時間對外說明,蔣萬安上午視察後受訪回應,確實可以做得更好,環保局接下來會檢討通報機制、緊急應變作為,不可怠慢拖延,並全面檢視空品檢測項目、標準及方法,以符合民眾需求。

新北市深坑區一處連棟式倉儲20日下午發生大火,隨著濃煙飄散,刺鼻異味逐漸擴散至雙北,鄰近的台北市文山區首當其衝,接著台北市大安、中山、松山及萬華區都有人聞到惡臭,民眾紛紛湧入蔣萬安臉書反映,質疑市府對市民健康置之不理。

吳思瑤上午在民進黨團記者會受訪表示,以台北市政府的人力、物力來看,掌握訊息應該要有高效率,但這場火警20日下午發生,蔣萬安今天早上才有動作,這不是慢半拍而是「慢N拍」,難道北市府螺絲鬆了嗎,在這件事情上蔣萬安恐怕是「蔣不安」。

吳思瑤說,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趙怡翔及新北市議員陳乃瑜於20日晚間,分別在臉書撰文,提醒市民要注意空氣品質、戴口罩等,對比蔣萬安在今天早上才發文提醒市民,質疑他連市議員都不如,且發生這樣的事件,新北市政府難道沒有及時轉知台北市政府一起合作,雙北首長的溝通是否應該加強。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洪申翰指出,因為盆地地形擴散條件不佳,勢必會造成附近居民在呼吸、空氣品質上等問題,這可透過相關預警技術及模擬就能知道,但北市府今天早上才提醒民眾,當污染程度擴散那麼高的情況下,根本在放馬後炮,明顯市政螺絲鬆掉了,希望蔣萬安記取教訓,而新北市長侯友宜對轄內的工業區火災管理則是一向做得很糟糕。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