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沛憶捐選舉補助款設運動基金 促體育發展向下扎根

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吳沛憶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捐出選舉補助款結餘,成立「吳沛憶基層運動發展基金」,讓未來4年在中正區、萬華區設籍的國中小學童及團體,可循相關辦法申請補助,希望幫助體育發展向下扎根。

吳沛憶今天與台北市攸惜關懷協會理事長邱挺瑜、前中華職棒秘書長馮勝賢等人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並於會後發布新聞稿,作上述表示。

吳沛憶指出,過去在台北市議員任內,就長期關心地方基層體育發展,推廣新興運動,例如霹靂舞、滑板運動等,爭取資源增闢場地,也成功讓選手進入國訓中心接受專業培訓。

吳沛憶說,立委競選期間,她承諾將選舉補助款交付信託,因此當選後便立即展開相關作業,扣除按規定需上繳政黨及部分競選支出後,委託具豐富經驗的土地銀行,運用新台幣百萬元選舉補助款成立「吳沛憶基層運動發展基金」。

吳沛憶指出,她請深耕萬華地區且受社會信賴的公益團體、社團法人台北市攸惜關懷協會審核管理,提供選區內符合辦法、有需求的對象來申請。

吳沛憶最後提到,希望藉此小小回饋發揮拋磚引玉的作用,吸引社會各界投入資源,讓更多有潛力的小運動員有平等機會,讓體育發展向下扎根。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