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模範勞工表揚 柯文哲:勞保年改朝野應儘速共商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出席全國模範勞工表揚活動表示,總統蔡英文先前找他到官邸談的第一件事,就是勞保年金改革,勞保撥補只是救急,應儘速召開國是會議,朝野共商。

中華民國全國總工會今天在台中舉辦全國模範勞工表揚活動,會中有103人受獎,國際工會聯合會亞洲及太平洋區域組織,今天並從自然災害救助基金中捐助1萬美元,請全總協助捐贈挹注花蓮震災使用,柯文哲、勞動部次長王安邦、全國總工會理事長(溫)國銘、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與國民黨立委廖偉翔等人皆出席。

柯文哲會中致詞時表示,台灣工時在世界上是數一數二的高,這個問題必須面對,民眾黨近期也在立法院推動中小企業發展條例,期盼透過修法,讓企業在獲利同時,也能與員工分享經濟果實,擺脫低薪。

柯文哲說,勞保年金改革事關重大,蔡總統先前找他到官邸談的第一件事,就是勞保年金改革,勞保撥補只是救急,沒有解決根本性問題,應儘速召開國是會議,朝野共同商討。

王安邦提到,獲表揚模範勞工都是各行各業或有特殊事蹟及貢獻的優秀勞工,不僅專業而且敬業,是台灣勞工「刻苦、勤勞、認真」寫照,也呼籲企業及雇主隨時能有同理心,提供勞工更安全、更友善勞動環境,落實勞工權益保障。

(溫)國銘會中感謝勞動部長許銘春,他說,近1、2年勞動部將勞動基金經營非常好,去年就賺了新台幣7194億元,今年2月已經賺了2500多億元,如果繼續保持盈利,相信勞保基金絕對不會倒。

針對國民黨推動修改反滲透法,媒體詢問柯文哲看法,他未正面回應,只表示,他沒有在立法院,應該要去問黃國昌。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