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發布就職施政周年影片:改變正在開始

蔣萬安發布就職施政周年影片:改變正在開始
台北市長蔣萬安發布施政周年影片。(圖/取自台北市府 YT頻道)

[NOWnews今日新聞] 台北市長蔣萬安去年12月25日上任,就職將滿一周年,臺北市政府今(21)日發布臺北隊就職週年影片「一切已經開始,改變正在開始」。臺北市政府發言人殷瑋表示,影片從一位在臺北市成長的女性視角出發,從還在媽媽肚子內,一步步成長,以自己的生命軌跡見證臺北生活的時時刻刻。

殷瑋說,本影片納入「好孕2U專車、生育獎勵再加碼」、「新世代學習空間、酷AI學習系統」、「1200都會通」、「大巨蛋」、「都更5+2箭」、「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以及「新創補助再加碼」等等蔣市長及市府團隊上任首年推出的政策,伴隨著女主角的出生、就學、搬家、成家、創業的生命軌跡。

殷瑋指出,影片中旁白提到,「每一步都有人陪你一起走」,市府團隊會持續努力,希望在主角與每位市民朋友的每個生命階段,臺北市政府團隊都能劍及履及,提供政策支持與服務。

殷瑋說明,市政工作的每一天,主角都是市民;蔣萬安市長在影片中不同場景出現,扮演司機、老師、公車乘客、登山客等角色,市民朋友可以在觀影過程中指認這些彩蛋。影片邀請到李四川與林奕華兩位副市長,與蔣萬安市長一同登山,與市民一起努力向上,也見證臺北曙光。

影片以圓角正方形、長方形及全螢幕等不同的窗格,體現回想過去、感受當下與放眼未來,也透過望遠鏡、大巨蛋螢幕、眨眼等等轉換,展現不同年紀、不同族群所看見的臺北視角。「一切正在進行中」,影片中臺北的不同角落,也呈現了「永續共融、希望首都」的願景輪廓。

殷瑋總結,就職一年將至,蔣萬安市長與市府團隊希望藉由影片向所有市民朋友傳達,「一切已經開始、改變正在開始」。第一年的努力有所成,但也只是任期第一年,帶著感恩與虛心回顧,面對未來則努力進前。市政永遠需要更進步,市府團隊也一定會持續打拚,如同影片中的便利貼所寫:「我們才剛開始,一起繼續努力吧!」

相關新聞


有信心北市立委八仙過海 蔣萬安:民進黨執政弊案猖獗


柯粉搶「開票日」路權遭警駁回!民眾黨4議員不滿 蔣萬安說話了


北市府27歲女科員墜落事故 蔣萬安下令各單位釐清墜樓經過及原因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