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居老三 陳佩琪:侯友宜當副投不下去

柯文哲居老三 陳佩琪:侯友宜當副投不下去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右)和夫人陳佩琪(左)。(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3.12.30)

[NOWnews今日新聞] 2024總統、立委大選,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以第三名做收,但大選已經過去一周, 柯文哲妻陳佩琪似乎仍放不下,前日在臉書寫下千字文批評國民黨,「若真如他們口口聲聲說的以下架民進黨為第一要務,那麼只有你當正,國民黨當副的,才有可能達到1+1等於2的目的。」

陳佩琪19日在臉書談及「先生說被騙一次,不想再被騙第二次了」的選舉心路歷程,表示當初在野若是誠心以下架民進黨為第一要務,其實不必要如此複雜的思考,國民黨提的整合方式奇奇怪怪,且若是柯當副手,只有極少數柯粉才會接受,結果就是雙雙一起沉淪,「選輸了,他們還有民代立委縣市首長,但民眾黨只會輸到什麼都不剩。」

陳佩琪痛批,國民黨當時口口聲聲所說的要在野整合, 根本不是以政黨輪替為最大目標, 而是以只能當正的,且絕對不退讓當前提,然後左拐右騙、硬凹柯當副手, 能贏最好,不能贏至少也打趴了柯文哲、拖垮民眾黨,讓藍營能維持最大在野黨的地位。

陳佩琪表示,選後結果柯是第三名,但在野整合一對一的PK賽時,柯沒有輸,民調沒有造假,他是在野候選人中準備最好、最久、最充實的候選人,只是最後各自代表自己的黨出去選舉,只有四歲的政黨,沒厚實的「基層組織」、「民代實力」、「選舉經費」,也沒行政資源掌控「土地開發利益」、「媒體關係」,沒有這些,再強的候選人也會被拖垮。

相關新聞


名家論壇》韋安/陳佩琪要以科學理性「搶救」柯主席?!


陳佩琪爆選後拒接侯友宜電話 柯文哲澄清:手機是助理在拿


陳佩琪爆選後國民黨狂打電話 侯友宜:致意柯文哲盼團結面對挑戰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