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捷克遭中國跟監 蕭美琴:出訪一切順利

訪捷克遭中國跟監 蕭美琴:出訪一切順利
蕭美琴出訪捷克時傳出被跟監,她受訪時和大家報平安。(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4.01.01)

[NOWnews今日新聞] 捷克媒體揭露,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3月中旬訪捷期間,遭中國軍事外交人員跟車尾隨,還險釀車禍。對此,蕭美琴今(8)日受訪時和大家報平安,她出訪一切順利,也感謝到訪各國的熱情接待。

捷克媒體報導,蕭美琴3月訪問捷克、波蘭及立陶宛等國期間,被中國大使館軍事官員跟監,中方人士闖紅燈差點引發車禍,布拉格當局正考慮將其列為「不受歡迎人物」。

蕭美琴下午赴苗栗出席活動,對於被中國官員跟蹤一事,她表示,外交部正與相關當事國進行釐清。她說,她出訪一切順利,感謝到訪各國的熱情接待,讓她見到許多支持台灣、力挺台灣的好朋友、她由衷感謝。

另外,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即將上任,在內閣人事上,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擔任閣揆呼聲高,蕭美琴也說,賴清德都有規劃,會在適當時間向大家說明。



相關新聞


顧立雄傳轉任國防部長 民進黨團:內閣布局都會是台灣派


評論韓國瑜在立法院表現 王世堅用4字形容「坦言符合社會期待」


杜絕殘害國家幼苗!8字形容黃子佼 王世堅:十惡不赦人神共憤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