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提樂見民眾多去寶島 陸客來台有希望

習近平提樂見民眾多去寶島 陸客來台有希望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11)日表示,兩岸人民來往尤其觀光應該徹底開放,我方已開放自由行去中國大陸,團客部分將視對岸宣布,期待對岸開放陸客來台旅遊。(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前總統馬英九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進行「馬習二會」,習近平提到「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兩岸觀光疑似再現曙光。交通部長王國材今(11)日表示,兩岸人民來往尤其觀光應該徹底開放,我方已開放自由行去中國大陸,團客部分將視對岸宣布,期待對岸開放陸客來台旅遊。

習近平昨在「馬習二會」後題到「熱誠邀請廣大台灣同胞多來大陸走一走,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說法,讓外界解讀大陸可能鬆綁陸團來台的訊號。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提及此事,他指出兩岸人民往來尤其觀光,應該是澈底開放,雙方都要善意表達,我方已經釋出善意,且開放國人自由行前往中國大陸旅遊,團客部分就等對岸的宣布。

王國材強調,不管兩岸政治情勢如何發展,人民互相了解和交流是很重要的事情,期待對方有同樣想法,開放陸客來台旅遊。



相關新聞


港媒爆馬習二會4大暖心細節!習近平提前抵達、親自為馬英九指路


馬英九與習近平晚宴喝多了?蔡正元爆:他的酒量在藍營裡算很差


馬英九喊中華民國更提「各自表述」徐巧芯大讚超Man:口誤是藝術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