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新內閣名單出爐!小野接任文化部長

5新內閣名單出爐!小野接任文化部長
準總統賴清德內閣人事今日公布第二波名單,卓榮泰介紹新閣員,內政部長劉世芳、交通部長李孟諺、法務部長鄭銘謙、教育部長鄭英耀、文化部長小野。(圖/記者陳明中攝,2024.04.12)

[NOWnews今日新聞] 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二場發佈會今(12)日登場。準行政院長卓榮泰與行政院準秘書長龔明鑫,率5位新閣員一同亮相,包含文化部長由作家小野出任、教育部長由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出任、交通部長由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出任、內政部長由前立委劉世芳出任、法務部長由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鄭銘謙出任。

卓榮泰指出,準部長們都有堅實豐厚的專業領域知識,同時也對未來使命感充滿信心,希望在現有執政基礎上持續加油,為老問題找好方法、為好方法找新方法。

卓榮泰介紹內閣成員,劉世芳曾在台北、台中、高雄、澎湖都擔任過政務官,有區域治理經驗,對緊急事件應變能力卓越,她曾在多年前高雄氣爆事件中擔任指揮官,穩住局勢妥善復原,也擔任過三屆立委、行政院秘書長、總統府副秘書長,對國會跟行政單位都有相當多的溝通協調的經驗,未來希望她能展現多元協調能力,讓整個團隊能夠穩定前進。

卓榮泰指出,李孟諺擔任政院秘書長5年時間,過去推動前瞻基礎建設,縝密規劃、徹底執行,也做跨部會溝通,並一一落實重要成果。李也是水利工程專家,希望利用其專長,在應變氣候的時局當中,為交通建設增加韌性,「借重李孟諺的經驗跟專長,讓大家在交通政策上,有耳目一新得到人民的信賴跟肯定」。

卓榮泰說,準法務部長鄭銘謙是北檢檢察長,曾任廉政署署長,對部裡業務有相當多經驗、且馬上能上手,希望他能成為安全守護者,讓人民看到公權力能夠安心、讓宵小不法份子看到公權力能自我收斂;準教育部長鄭英耀是一位教育研究的學者專家、兩度出任高雄教育局長,在高等、基礎教育,有豐富經驗,可以大展長才,未來也是落實國家希望工程最佳推手。

卓榮泰提到,李遠在文學、電影、電視、舞台劇、表演藝術上有許多貢獻及創作,期待台灣成為有文化底蘊地方。他說,準李部長過去有堅實的文化經驗,未來一定可以結合文化界多重的關係人脈,及各方的學者專家,來傳承與創新,打造一個文化永續世界台灣,讓世界清楚看見優質與美麗。



相關新聞


率5位新閣員亮相!卓榮泰:新內閣誠意溝通、人民優先


4閣員無黨!曾任柯文哲總幹事 小野入閣呼應「民主大聯盟」精神


人物/電影新浪潮推手!小野接文化部長 作品長年關懷家庭、校園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