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首投票!羅智強曝「很玄」歷史性一刻

韓國瑜首投票!羅智強曝「很玄」歷史性一刻
針對民進黨團提出的停砍軍公教退休金相關復議案三案進行表決,結果表決竟3度平手,最後立法院長韓國瑜首次加入投票。(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今(12)日召開院會,針對民進黨團提出的停砍軍公教退休金相關復議案三案進行表決,國民黨甲級動員備戰,結果表決竟3度平手,最後立法院長韓國瑜首次加入投票。對此,國民黨立委羅智強說,到了第二案、三案時,國民黨就是少一票,就很「玄」,連副院長江啟臣算進來都才47票。

今天第一案表決時出席委員94位,贊成47人、反對47人,再次進行表決,副院長江啟臣進場,表決結果出席95人,贊成47人、反對48人,決議復議案不通過。

但到了第二案,竟然也是平手,韓國瑜表示由主席裁決,決定反對,這也是他擔任立法院長以來首度加入投票。而第三案經過兩次表決均47比47平手,加上韓國瑜的反對票,復議案不通過。

羅智強今日在政論節目中談到,事實上昨天掌握到的情形就知道今天無法全員到齊,就要看綠委多少人到,也有溝通江啟臣副院長有「備用」性質,萬一票數有差就進場,結果第一案表決就是贊成47人、反對47人,江起臣才加入第二輪投票,變成贊成47人、反對48人。

羅智強坦言,狀況很特殊,國民黨就是少一票,連江啟臣算進來都47票,在場藍營立委也有點傻住,因為平手,才造就歷史性的局面,本來也沒有要韓國瑜要進場投票,好死不死平手,就交給韓。

羅智強推測以後表決平手將會是常態,像是民眾黨今天保持中立,那只能看藍綠雙方動員狀況,今天也確立至少會是53對51,副院長在必要時待命進場投票,但如果缺席人數比民進黨多過2席就會進到平手局,那院長就會進場,也是確立未來議事攻防脈絡。



相關新聞


洪孟楷酸新內閣「獨、老、南」:信賴台灣原來是信賴清德就能升官


直播/卓榮泰公布第二波內閣人事!內政、交通、文化部長一次看


小野加入新內閣任文化部長!王鴻薇揭過往「唯一政績」:很失敗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