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首度表決的關鍵!原民藍委盧縣一缺席

韓國瑜首度表決的關鍵!原民藍委盧縣一缺席
原民藍委盧縣一今未出席院會,韓國瑜因此首度參與投票。(圖/翻攝盧縣一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院會今(12)日上演表決大戰,藍綠票數緊繃,最後都由立法院長韓國瑜投下關鍵票,才讓國民黨險勝。不過表決過程中也出現插曲,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也出席投票,原本藍營多一票,但盧縣一根本不在場,之後兩岸藍綠才會形成平手,讓韓國瑜必須參與投票。

今天立法院會討論事項共三案,第一案投票時,第一次投票藍綠47比47平手,但重付表決時,藍營多一票勝出。但第二案與第三案投票時,包含重付表決的四次投票,藍綠都是47比47,最後才由韓國瑜裁示反對。差別在於,第一案投票時,表決器上竟出現盧縣一的名字,但盧縣一今並未出現在立法院。

盧縣一曾任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主治醫師,這次立委選舉獲國民黨徵召參選山地原住民選區,選舉結果以黑馬之姿擠下尋求連任的的原民藍委孔文吉,順利進軍立法院。不過辦公室僅低調表示,盧不在台北,不清楚今天院會表決狀況。

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也說,不知道盧縣一上午的狀況,也無法解釋是誰代投,但今天黨團發出甲動,不允許請假,沒有出席投票的6人,會依黨團規定處理。

不過即使第一案投票時,扣掉盧縣一疑似代投的一票,最後狀況還是會跟第二案第三案一樣,藍綠47比47平手,還是要由韓國瑜作最後裁示。



相關新聞


綠營批韓國瑜江啟臣投票不中立 徐巧芯打臉:議事規則本來就可以


國民黨表決險勝民進黨 羅智強:大快人心!韓國瑜、江啟臣是英雄


藍靠韓國瑜才險勝綠!民眾黨8席不參與表決大戰 黃國昌曝原因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