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飛彈夜襲以色列 吳釗燮:兩國僑民均安

伊朗飛彈夜襲以色列 吳釗燮:兩國僑民均安
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在伊朗有20幾位僑民。(圖/外交部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為報復以色列月初空襲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伊朗13日晚間以超過300枚飛彈和無人機攻擊以色列。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我國在伊朗共有20多位僑民,在以色列也有也有眷屬、學生等,目前都非常安全;外交部也呼籲各方有關自制。至於外傳下一任外交部長為林佳龍,吳釗燮則說,不便評論,等準總統賴清德公告為主。

對於伊朗的飛彈空襲,吳釗燮表示,台灣於此事是非常的關注。對於台灣在伊朗僑民,外交部有掌握到目前在伊朗有20幾位都是歸化當地的僑民,另外在以色列那邊也有眷屬或學生,目前他們都非常安全,都沒有問題,對當地的情勢都會密切觀察。對於伊朗對以色列展開飛彈、無人機攻擊,台灣是跟其他民主國家同步,對伊朗的這些行為予以譴責。

另關於準總統賴清德的新人事案中,外交部長人選可能為林佳龍,吳釗燮表示,對此不便由他予已評論。而對於可能卸任後的人生規劃,吳釗燮表示,應該是已正式公告為主,個人態度上對任何職位都必須要努力工作到最後一天,他現在是外交部長,因此會責無旁貸、心無旁鶩把外交工作做好到最後一天。



相關新聞


美官員:白宮準備10天 挫敗伊朗對以色列攻擊


以色列:為加薩軍事行動召集兩個後備旅


路透:伊朗襲以色列前 事先通知土耳其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