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提40次散會動議!國民黨團嗆:無心改革

綠提40次散會動議!國民黨團嗆:無心改革
國民黨立委吳宗憲直接裁示修法案保留送交朝野協商。(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4.04.15)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15)日逐條審查藍白國會改革相關草案,綠委對藍、白兩黨提案有異議,但國民黨籍召委吳宗憲卻直接裁示修法案保留送交朝野協商,讓綠委氣得在每次送案後提出散會動議案,共提多達40次散會動議。對此,國民黨團稍早痛批,民進黨根本無心想要改革,無心改革、無能執政就是現在的寫照。

司法法制委員會今天審查《立法院職權行使法》15案、《刑法》2案及《立法委員互選院長副院長辦法》3案,包含「國會聽證調查權」、「總統國情報告採即問即答模式」、「藐視國會罪」及「國會正副院長選舉投票記名制」等。

然而,因民進黨團修法版本尚未過復議期,來不及併入今天會議審查,綠委提案先處理宣讀條文和大體討論,要求等待綠黨團版本付委後再一同併案審查,卻慘遭在野陣營共同表決駁回。

綠委還在每次送案後,提出散會動議案,共提多達40次散會動議。最終,吳宗憲宣布全案審查完竣,國會改革相關草案將進入1個月協商冷凍期,待5月16日解凍後,力拚在520新任總統賴清德就職前,將相關修法案三讀通過。

對此,國民黨團回應,關於司法法制委員會今天民進黨團創下超過40次的散會動議,突顯根本無心想要改革,只想用杯葛的方式來阻擾會議的進行,尤其不斷上演試圖霸佔主席台、搶麥克風、佔據發言台的荒腔而幼稚的手段,這就是執政黨的素質?

國民黨團強調,新民意新國會已經在進行,國人也高度期待立法院有監督制衡行政權的能量,國會改革就是進步的價值,民進黨反改革就注定留在歷史的灰燼中,接下來相關修法程序也一定會持續向前,依照既有的修法節奏持續的推動,民進黨的頑固抵抗,就是反改革的印記。八個字送給民進黨「無心改革、無能執政。」就是現在的寫照。



相關新聞


揭民進黨國會改革「不罰說謊官員」 羅智強痛批:自宮立委監督權


立委質詢總統?國會改革爭議未休 美女律師提3重點:不符恐違憲


名家論壇》單厚之/國會改革 一本爛帳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