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暴雷人事惹議?綠委:見縫插針大可不必

總統暴雷人事惹議?綠委:見縫插針大可不必
蔡英文在昨日接見外賓時,證實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將接任外長、吳釗燮接任手國安會秘書長。(圖/總統府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總統蔡英文昨日在「紐西蘭國會跨黨派友台小組訪台團」時稱,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將接任外交部長,而現任外交部長吳釗燮將接手國安會秘書長,先行公布了準總統賴清德國安團隊,引發熱議,更有人認為此舉是不尊重賴。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17)日表示,蔡政府最被國際推崇的就是國安團隊,透過蔡英文揭露向國際釋出重要訊息,就是兩人國安路線密切合作、無縫接軌,無論誰來揭露都是政府的延續,「見縫插針大可不必」。

對於蔡英文昨日提前公布準總統賴清德國安團隊,有媒體人認為此舉不僅不尊重賴清德,也不尊重國民,重大人事竟然是對外賓先揭露。對此王定宇表示,林佳龍、吳釗燮進入賴清德國安團隊,顯示蔡賴兩人路線無縫接軌。

王定宇說,蔡英文政府最受國際所推崇的就是國安團隊,除了外交國防外,面對疫情、俄烏戰爭與穩定國家經濟都跟國安團隊有關,蔡英文揭露人事向國際釋出重要訊息,顯示兩人國安路線密切合作外,無論誰來揭露都是政府的延續,「見縫插針大可不必」。



相關新聞


批蔡英文搶先曝國安人士「2個不尊重」 黃揚明:賴清德皮繃緊了


蔡英文搶先證實新內閣人事 媒體人揭目的:520後還是辣台妹


替賴清德宣布?蔡英文鬆口:未來外交部長林佳龍、吳釗燮接國安會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