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何時辦演唱會?李四川:加強驗證逃生

大巨蛋何時辦演唱會?李四川:加強驗證逃生
台北大巨蛋舉辦第一場職業籃球比賽。(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4.04.14)

[NOWnews今日新聞] 職棒賽事進駐台北大巨蛋,甚至連職籃也在大巨蛋登場,但何時大巨蛋會首度舉辦演唱會?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說,大巨蛋的用途就是體育場館,若要辦演唱會,因人數可能會比賽事人數更多,需要符合「台北市大型群聚活動安全管理自治條例」,消防避難部分現在還要再加強驗證,確認逃生沒有問題,才會開放申辦。

李四川今(18)日接受廣播專訪時說,依建築技術規則建築設計施工編第127條規定,作為演唱會用途的場地,地下層觀眾席不能低於水平面7.2公尺,大巨蛋已經低於10.5公尺,所以當初就說好,大巨蛋主要用途不能辦演唱會,否則無法發給執照。

李四川說,體育場館若要辦演唱會、展覽等臨時使用,雖然可以排除7.2公尺的規範,但必須符合「台北市大型群聚活動安全管理自治條例」的規範,在防災上必須確認是可以安全逃生,因此需要在消防避難部分再加強專業驗證,確認沒有問題,才會開放申辦演唱會。



相關新聞


藍鎖定李四川參選2026新北市 台大教授提2困境:聲量不如黃國昌


獨/蘇巧慧備戰新北市長!藍首選李四川若不選 次強棒將拱「她」


「沒看過李四川這麼氣」 郭正亮:韓國瑜讓柯文哲慌了!想找戰場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