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案將破案?北市警局長曝:有具體結果

寶林案將破案?北市警局長曝:有具體結果
台北市警察局長張榮興出席寶林案進度記者會。(圖/記者呂炯昌攝)

[NOWnews今日新聞] 遠百A13「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造成2死,震驚各界。北市府2日證實從寶林廚師的手部驗出邦克列酸毒素,全案檢警偵辦中,北市警局長張榮興今(18)日表示,此案有重大發現,可能會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但檢察官在偵查中。

張榮興今日上午率員赴議會警政衛生委員會進行工作報告,委員會召集人秦慧珠追問寶林案的偵辦結果,張榮興說,檢察官在偵查中,但他覺得會「破案」。秦慧珠聽聞後追問「是有人下毒嗎?」張榮興回應表示,不是啦,是有結果,有具體的結果,但檢察官在偵查中。

國民黨市議員汪志冰、李傅中武追問所以是有犯罪行為?張榮興回應表示,是指此案有重大發現,可能會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他再次重申且有具體結果,後續交由檢方偵辦。

張榮興會後受訪表示,警察局把偵查報告都給檢察官,啟動相關偵察作為;至於偵辦相關方向,他僅表示不排除有相關嫌疑人。

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爆發至今逾2週,衛生福利部統計,累計通報34例,其中2例死亡、4人住進加護病房、3人在一般病房、25人返家休養。

針對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次長王必勝14日說,檢驗與細菌培養工作已告一段落,廚師相關2處所環境採檢都未培養出唐菖蒲伯克氏菌,後續交由司法檢調偵辦。



相關新聞


龍岡米干節將至!50年老店「阿珍米干」突停業 竟和寶林茶室有關


寶林茶室環境檢驗告段落!王必勝稱絕不是懸案 後續交檢調續偵辦


中央護航寶林不願查扣食材?蔣萬安證實:的確第一時間不願意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