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赴陸拉黨中央背書?藍澄清:很支持

傅崐萁赴陸拉黨中央背書?藍澄清:很支持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將率團訪陸。(圖/記者葉政勳攝 , 資料照)

[NOWnews今日新聞] 在前總統馬英九出訪大陸展開「馬習二會」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昨日證實,將以「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和「國民黨團總召」身份,帶國民黨立委訪陸,遭質疑「拉黨中央背書」。對此,國民黨稱,傅崐萁從2月開始聯繫相關事宜,向來支持與對岸維繫正常公開的交流與溝通;傅則說,「這些事情朱立倫都知道,我們有過很多次溝通!黨中央一定是全力支持此次出訪。」

今有媒體報導指,傅崐萁知道赴陸備受爭議,再三強調自己是代表國民黨政策會及國民黨團率團出訪,並拉國民黨中央幫忙背書。對此,國民黨表示,傅崐萁以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及立法院黨團總召身分,偕同多位黨籍立委赴大陸訪問,針對台灣人民關心的兩岸民生經濟議題,做充分的溝通與交流,並反映多數台灣民意期望兩岸和平交流的心聲,維繫兩岸人民的利益與福祉。

國民黨指出,傅崐萁委員從2月開始聯繫相關事宜;國民黨樂見國會同志肩負起維繫兩岸民間良善對話的責任,也對於台灣人民關心的農漁產品行銷、旅遊觀光等民生經濟議題,與對岸進行協調與討論,期望達到讓兩岸人民互惠雙贏的目標。

國民黨強調,向來支持與對岸維繫正常公開的交流與溝通,相信唯有增進兩岸良性互動與累積善意,才能讓台海免於戰爭的危險邊緣,促進區域的和平穩定。

傅崐萁指出,行程是受邀且自費前往,這是強化兩岸溝通的「和平之旅」,部分公開行程會對媒體做相關說明,明天也將邀陸委會、海基會、交通部、觀光署、民航局、航港局、桃機公司等相關部會,舉辦「強化國旅競爭力,促進觀光吸引力」座談會,希望在出訪中國前蒐集觀光業界意見,並正式宣布訪中消息。

傅崐萁強調,準總統賴清德還未上任前,在野黨如果能加把勁,推動兩岸緊張情勢走向緩和,觀光旅遊持續進行,相信百工百業可以恢復榮景。國會議員承擔責任,政府不做,自己來做,推動兩岸對話、和平,讓觀光客再次走進台灣,農漁產品行銷到大陸,這是全力推動的事情,「這些事情朱立倫都知道,我們有過很多次溝通!黨中央一定是全力支持此次出訪。」



相關新聞


國民黨團推體育署升格成立「運動發展部」 四大面向發展運動產業


影/遭爆全身奢侈品!徐巧芯當眾脫衣曬標籤 內衣褲品牌全說了


爆穿10萬LV連衣裙!徐巧芯曬證據「于美人送的」:苗博雅立刻道歉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