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劇《鹽水大飯店》 3/3全球首播

高雄劇《鹽水大飯店》 3/3全球首播
《鹽水大飯店》故事取材自農運先驅戴振耀的年少時代。 (圖/高雄市電影館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高市府文化局「高雄劇」投資影集《鹽水大飯店》,故事取材自農運先驅戴振耀的年少時代,描述男主角李文欽組織「橋頭青年合作社」,以行動追求民主自由,而他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和摯友間的兄弟情誼,交織構築了台灣1970年代的革命青春。

該片由「金獎組合」鄭文堂和林志儒共同執導,邀集張耀仁、黃迪揚、吳子霏、蔡昌憲、洪毓璟、方文琳、謝銘祐等人演出,全片於橋頭、旗山等地取景拍攝,將於3/3晚間8點於公視台語台全球首播。

高雄市長陳其邁去年也到旗山探班劇組,他與戴振耀曾於1998年在立法院當同事,陳其邁表示,耀伯是大家尊敬的民主前輩,在威權時期帶領台灣的農民運動,爭取肥料自由買賣、地租、農保等議題,即使曾因美麗島事件身陷囹圄,仍不改其志、終身為農民爭取權益,是高雄人的驕傲。

《鹽水大飯店》是導演鄭文堂的第三部電視影集,仍是「時代劇」類型,他認為時代劇雖然難拍,但能讓當代人透過歷史、反省現實狀況,《鹽水大飯店》拍攝1970年代的戒嚴時期,但這些高雄青年在威權環境下的反抗,其實很呼應現在的社會氛圍、讓大家看見年輕人爭取自由的熱情。

鄭文堂也透露劇中重現大港埔圓環的抗爭景象,其實是在高雄市音樂館前廣場拍攝,一直拍到半夜兩點,他也感謝周遭居民體諒劇組工作,希望把這部劇集獻給所有的高雄人。

高雄市文化局自2011年開始以「高雄人」品牌投資超過40部電影,深獲各界好評,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高雄市政府的影視產業政策以多元獎助、整合上下游產業為概念,從編劇駐市、長片投資、短片獎助到VR虛擬實境計畫,2022年首度推出「高雄劇」影集投資,今年並與文策院合作加倍投資「高雄劇」,也就是高雄市文化局投資多少金額,文策院再投入同等額度,期待台灣更多影視作品來到高雄拍片、拍出高雄的故事。

相關新聞


高餐大為台爭光!德國IKA奧林匹克廚藝大賽獲14銀2銅好成績


高屏地區傑出經理、特殊貢獻獎 得獎名單出爐


四月電價擬調漲!家電達人揭省電小撇步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