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逢甲商圈友善行人路權 加強拖吊取締

打造逢甲商圈友善行人路權 加強拖吊取締
中市府加強逢甲商圈行人步行空間違停執法(圖/交通局提供2024.4.18)

[NOWnews今日新聞] 台中市政府優化逢甲商圈行人步行空間,由交通局、建設局攜手在福星路(逢甲路至福星北路)繪設斜向機車格搭配標線型人行道,打造行人安全通行環境,交通局表示,這條總長700公尺、寬1.5公尺的標線人行道,完工啟用後深獲好評。交通局與警察局也將逢甲商圈周邊人行空間列為優先重點執法違停區域,一同捍衛行人用路安全。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西屯區逢甲商圈是台中市知名的觀光景點,吸引很多遊客來朝聖消費,現況規劃為雙向4車道,兩邊路側則規畫機車停車格,交通局在不影響車流紓解前提下,規劃標線型人行道,提供行人安全、無障礙及舒適的通行空間,啟用後不只觀光客覺得是交通設施亮點,當地學生與店家、民眾都肯定交通局在有限空間下,規劃出能見度與使用率高的人行道,保障行人通行安全與品質。

葉昭甫指出,近日發現有車輛違規停放人行道,已影響行人通行安全與權益,為提升「以人為本」的友善人行道,交通局與警察局合作加強巡查,提高見警率,針對違車輛執行拖吊取締作業,除了即時排除交通阻礙外,也期盼民眾能夠遵守交通法規,共同維護行人用路環境。

交通局進一步呼籲,逢甲商圈周邊設置有停車場及路邊停車格,請用路人將車輛停放於合法停車格位。優質安全的人行空間需要市民朋友共同的努力,市府也會持續加強執法,守護用路人安全,讓市民步行更加順暢、舒適與便利。



相關新聞


中市人口將突破285萬 中捷「音樂演奏會」免費入場


創下書法比賽報名紀錄 體驗日月潭湖畔揮毫


2024台中親子音樂季 全台首座「佩佩豬」巨型氣偶現身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