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身障者權利公約 南市大衛社區家園揭牌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落實身障者權利公約 南市大衛社區家園揭牌

為落實身障者權利公約(簡稱CRPD),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接受臺南市政府社會局及衛生福利部補助,設立身心障礙者社區居住服務-大衛家園,並於昨日舉行揭牌儀式,除關心身心障礙者使用社區居住服務的情形,也肯定身障朋友學習獨立自主的勇敢。

市長黃偉哲說,身心障礙者的樣態與需求多元,為了支持身心障礙者在社區居住,社會局自92年起陸續補助轄內民間團體辦理「社區居住」服務, 目前已有6個單位加入,提供共13處「社區居住」服務,可服務58名身心障礙者,在專業人員的支持下,培養其自主生活,如居家清潔、安排生活作息、準備餐食等,減輕家庭照顧壓力,提供身障者學習自主生活的機會。

社會局長盧禹璁指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長期深耕於台南區身心障礙服務,陸續成立大林雙福園區、台南職重服務中心、社區日間作業設施、日間照顧服務與失能身障日照中心等,現因應服務需求成立「伊甸大衛社區家園」,支持身心障礙者培養自主生活,目前已支持4名智青在社區中生活。進而提升成年身心障礙朋友的生活品質與獨立性,市府也會持續協力民間夥伴,共同努力打造台南成為一個友善溫暖的城市。

社會局表示,目前結合轄內民間團體包含「財團法人天主教臺南市私立德蘭啟智中心」、「財團法人天主教臺南市私立蘆葦啟智中心」、「財團法人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私立惠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私立蓮心園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等,期盼透過公私協力的力量,一起帶給身障朋友改變的可能。

更多新聞推薦

清明節掃墓 宜縣府推五大便民服務措施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