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青創團隊齊聚智慧城市展 展現數位科技解決方案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青創團隊齊聚智慧城市展 展現數位科技解決方案

第11屆智慧城市展暨淨零城市展自今(19)日揭開序幕,新北市政府青年局率寶高數位基地及土城綠創基地 18 組優秀青創團隊參與為期四天的展覽,參展團隊來自不同領域,包含雲端運算、物聯網、AI、大數據、智慧家電、資訊整合服務、智慧醫療、心理健康等,準備以創新解決方案驚豔世界各地的參觀者!也希望民眾到南港展覽館二館4樓「新創主題區」與新北市青年團隊交流。


新北青創團隊齊聚智慧城市展 展現數位科技解決方案

第11屆智慧城市展暨淨零城市展預計將迎來 46 國、122 個城市、逾2,000 位訪客來台,新北市青年局長邱兆梅更受邀為本屆 Smart Open Mic 開幕活動致詞嘉賓,以全英文演講分享青年局轄下目前 8 個不同主題的青創基地。新北市青年局創業資源科每年輔導 160 組創業團隊,藉由參與各種國際展會、舉辦媒合活動,讓創業團隊能接觸多元的國內外潛在客戶與合作夥伴,擴展商務機會。


新北青創團隊齊聚智慧城市展 展現數位科技解決方案

智慧城市展是新創團隊向全世界展示創新解決方案的絕佳平台,新北市青年局今年所率領轄下「寶高數位基地」及「土城綠創基地」的 18 組新創團隊參展,帶來的創業主題包含雲端運算、物聯網、AI、大數據、智慧家電、資訊整合服務、智慧醫療、心理健康等領域,期待有興趣的夥伴一起交流,發展國際商機。

去(112)年曾參展的青創團隊 MobiWebX 創辦人鄭福炯表示,由於是發展雲端跨平台開發工具,讓企業輕鬆開發跨手機與網頁平台,透過參展能與潛在客戶近距離交流,了解市場的需求,改善自家產品,讓使用介面更友善,所以今年極力爭取能再次參展,期待能與相關產業人士有更多交流。


新北青創團隊齊聚智慧城市展 展現數位科技解決方案

首批參展的土城綠創基地團隊邁薩資通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暨技術長洪嘉隆表示,透過本次參展不僅讓公司能與更多國內外優秀企業交流,拓展公司產品能見度,開發更多潛在商業合作機會,非常感謝新北市青年局提供的平台。

新北青創寶高數位基地提供創業者多元的資訊與服務,本次參展團隊各具特色,其中與醫療健康相關的團隊有三家,如「健康快拍」,是提供輕便穿戴式醫療裝置,可提升患者健康監測及診斷效率,減少手術不適;「聽力行動」為聽覺困難者提供專屬聽力重建旅程;「穎澄科技」設計智能導盲杖輔助視障人士。


新北青創團隊齊聚智慧城市展 展現數位科技解決方案

此外,「點通科技」從物聯網出發,針對高齡長照社會,推出自有品牌「伊鍵通」;「翱翔智慧」就地協助建築物升級為智慧電梯;「MobiWebX」發展雲端跨平台開發工具,讓企業輕鬆開發跨手機與網頁平台;「WordBranch」推廣以英語字根輕鬆記單字,所推出的App已獲多所高中認可採用;「宇鯨智能」利用 AI 建構自動化調度平台,協助企業有效解決人力短缺的困境;「霧星科技」結合雲端運算技術、AI與大數據,致力打造全方位旅遊技術平台;還有「森鍶科技」為小農發聲,努力成為小農生產地與消費地中間橋梁。

此外,在淨零城市展區,新北青創土城綠創基地共有 8 組團隊參展,包含「邁薩資通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專業碳盤查管理及智慧化環控系統;「焊碼科技有限公司」致力於打造 ESG 盤查機器人服務;「台灣創博識」專注於中小企業數位轉型、優化物流及減少排碳服務;「全穎智聯有限公司」透過AI智能模組、邊緣運算終端設備和物聯網平台研發,為工業自動化提供全新解決方案。


新北青創團隊齊聚智慧城市展 展現數位科技解決方案

「全景創建工房有限公司」提供卓越全景 VR 創建解決方案;「心輔犬股份有限公司」培訓專業互動療癒犬以達陪伴支持的效果;「又一科技有限公司」利用開源系統及雲端技術實現綠色環保理念;「升級再造廢棄物-設計永續的未來」藉由發掘具永續性的新興材料完成循環設計。積極培育綠能、碳產業及ESG永續發展相關領域青創團隊,不僅協助傳統產業實踐數位及低碳轉型,更有利於企業落實永續發展,促進產業升級。

更多新聞推薦

王育敏、馬文君當召委主持立院會議未「利益迴避」 民進黨:肇事者變仲裁者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